【禁聞】1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張展命懸一線 多方聯署促保外就醫

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因實地報導武漢疫情,被判刑4年,她在獄中絕食抗議,目前身體虛弱,家屬形容已經命懸一線。11月12號,多名律師聯名致信上海市司法局局長、上海市女子監獄監獄長,要求對張展進行全面身體檢查和緊急救治。到11月16號,在聯名信上簽名的人數已達150多人。

重慶韓良被保安打傷 維權近2月

重慶街頭演說家韓良,9月15號在前往市中心參加「國際民主日」活動時,被社區保安毆打致傷。韓良報警、多次約見人大代表維權,都無結果。11月10號和11號,韓良又向九龍坡公安分局和重慶市公安局投訴。12號,當地派出所出面調解,兩名打人凶手,終於向他道歉,並賠償1000元人民幣。

黃琦母親三級心衰爭取與兒子通話交代後事

前「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正在四川巴中監獄服刑,他的母親蒲文清,日前與友人通話,說自己三級心衰,心累氣緊,血壓很高,只怕熬不過這個冬天,她想爭取跟兒子通話,交代後事。但巴中監獄以系統升級爲由拒絕。

湖北訪民進京上訪被截回 遭長時間隔離

湖北宜誠市訪民羅芝秀一家三口,10月23號在北京上訪時被地方政府截回,之後將他們關進酒店集中隔離,11月12號出隔離酒店之後,又被強制居家隔離2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