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疫入室殺狗視頻曝光 當局封網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江西防疫人員撬門入室殺狗的視頻在網絡曝光,隨後狗主人和曝光視頻的微博網友都受到威脅,被迫刪除微博。當局的封殺行為,引發網民眾怒。

微博網友「硬核小啾」11月12日為狗主人「阿日」發布帖文和視頻,曝光防疫人員入室虐殺小狗事件。

「阿日」是上饒市新洲區金鳳花園的住戶,12日當天接到通知全小區去酒店隔離,不許帶寵物,他反覆確認,工作人員只負責消殺工作,不會將小狗帶走或處理。

但在下午4點40分許,「阿日」通過手機查看家裡的監控視頻,意外看到兩個穿著防護服、帶著鐵棍的人員撬門進入,想把他的小柯基犬帶走。

視頻畫面顯示,小狗掙脫繩,其中一名防疫人員直接拿鐵棍狠命地擊打小狗的頭,小狗發出慘叫,倉惶逃到桌子下。另一人把桌子移開,小狗為躲避毆打,跑進其它房間。儘管監視器無法拍攝到,但能聽見小狗微弱的慘叫聲。

數分鐘後,防疫人員手拿黃色塑料袋並通過監視器告訴「阿日」,「領導要求就地解決」,「處理完了要把它帶走」。

「阿日」問:「是哪個領導?」對方沒有回答。

這隻小柯基犬被防疫人員虐殺的視頻在網絡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聲浪。中國電影導演張俊楊發微博說,「這種行為我只能說真的讓人心寒」,「疫情當前,基層人員確實很辛苦,我們也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大家的工作,但對於家庭寵物的處理,為什麼不能有溫度一點?為什麼不能人性化一點?」

在輿論壓力下,上饒官方13日發布通報,承認防疫人員「撬門」入室,還將打死寵物狗說成是「無害化處置」。

通報還稱,官方已將相關工作人員「調職」,並責令其向當事人「道歉」,已取得該網民「諒解」。

不過狗主人「阿日」在與網友互動時說,「現在各方面的威脅都來了」,「現在不刪(監控視頻)明天就無業(失業)了」,「單位意思是不刪帖直接收拾東西走人」,「我爸媽扛不住了」。

(微博截圖)

替「阿日」發布微博的「硬核小啾」也遭到不明人員的電話威脅,要求她刪除微博。「硬核小啾」對於自己的私人信息被曝光感到恐懼,她發微博說,以後不能再發聲了。

目前,「硬核小啾」已將自己的微博設置了隱私許可權,所有關於「上饒一隔離寵物狗疑似被撲殺」的微博被刪除。

在疫情期間,中國發生多起寵物被殺事件。與「阿日」一同住在上饒市金鳳花園的另一位住戶,家中的貓也被撲殺了。

不久前,哈爾濱一名女孩隔離治療,她家中的三隻小貓都被安樂死。

江西小狗被虐殺遭當局封網事件,引發網絡眾怒。寵物幫領養中心在微信上說,大家都在為這隻名叫「炒粉」的柯基感到心痛······話題討論度達到了5000多萬次。「大家拚命為小動物發聲,而隨意虐殺的人卻在用力摀住人的嘴巴,但摀住嘴巴能掩蓋一切嗎,不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