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歷史文件-社會主義財富密碼

社會主義大鍋飯與官員小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上期節目講了美國通貨膨脹高漲,2021年11月10號,拜登出來講話說,扭轉通貨膨脹是當務之急。美國的通貨膨脹比中共六中全會重要多了,因為美元關係到全球經濟穩定和百姓的生活,如果解決不好,各國政府都有倒台的危機。

中共六中全會出了一個歷史文件,今天就從經濟的角度講一下中共歷史,包括社會主義的財富密碼。

【毛澤東大鍋飯與小灶】

毛澤東時代消滅了資本家、地主之後,中共就成了最大的資本家和地主。全國大煉鋼鐵、農村公社化運動,大家都吃上了社會主義大鍋飯,簡單點說就是吃食堂,飯隨便吃。換成今天就是大搞建設GDP飛速增長、提供高福利待遇等。

社會主義大鍋飯是違背人類社會規律的,後果就是1959–1961年大飢荒餓死了3000多萬中國人,中共內戰開始——文革。大飢荒是比經濟危機更加嚴重的災難,經濟危機只是通貨膨脹嚴重,大飢荒有錢也買不到糧。中共怎麼辦呢?現代有個名詞叫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共反著做,進行了消費側結構性改革,就是發糧票。

中共不去解決糧食供應問題,而是解決吃飯的人,糧食不夠吃,就發糧票規定每個人每月吃多少糧,沒有糧票有多少錢都買不到糧食,物價就漲不上去了。這種制度搜刮了農村的口糧,導致農民大量餓死,城裡人也吃不飽,但是中共幹部可以吃小灶,更大的官還有特供,他們不光吃得飽還吃得好。

【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經歷了文革之後,中共意識到蘇聯平均分配的社會主義搞不下去了,開始學習西方發錢的社會主義。

1978年,王震出訪英國,看到高福利制度下的失業工人生活的很好,甚至能住別墅,就說英國搞得好,「如果加上共產黨執政,英國就是理想中的共產主義社會」。

王震參觀的高福利是英國工黨的社會主義政策,他沒看到的是他離開的第二年也就是1979年,英國經濟衰退導致工黨倒台,撒切爾夫人上台,為了扭轉社會主義衰退,英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利率都大道15了。王震歸國後,中共就開始改革了。

西方發錢搞高福利,中共不想給所有人發錢。鄧小平說「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問題是哪一部分呢?中共元老陳雲說,中央領導人每家出一個人當高官,當部長。問題是剩下的人幹什麼呢?經商。那誰先富呢?還是共產黨的權貴,以薄一波為例,他兒子薄熙來干到政治局委員,另一個兒子薄熙永曾任中國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經商就是鄧小平時代最快積累財富的方式。

【江澤民領導貪污犯】

鄧小平的先富起來政策讓權貴子孫先富起來了,但是普通官員沒有富起來,小灶問題沒有解決好。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之後,江澤民上台了,開始了貪腐治國,也就是官員只要聽江澤民的話鎮壓百姓,都可以貪污,讓官員貪腐就等於毛澤東時代給官員開的小灶。中共的腐敗在房地產商業化、教育產業化、醫療改革之後形成了住房、教育、醫療三座大山壓的百姓喘不過起來,也徹底打碎了普通民眾的大鍋飯。貪腐直接拿錢,遠比經商來的快。

【跟著胡哥混口飯】

到了胡錦濤時代,百姓總結說,「江澤民領導貪污犯,跟著胡哥混口飯」,溫家寶只能在小范圍內改變一下民生,比如說取消農業稅等政策。但是中共權貴控制的資本已經集團化,人家開始了資本運營,比如說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投資馬雲的阿里巴巴。這些事情發生的根本原因是江澤民退而不休,江派集團的羅干、周永康等人依然能操控政治。金融就成了權貴的小灶,人民銀行不斷印錢推高房地產行業,各級政府大搞基礎建設方便貪腐和資本賺錢。金融資本運作包括炒房就是胡錦濤時代最快賺錢方式。

這就是中共財富的歷史文件,習近平時代還沒有結束,我們無法總結。中共現在是集所有社會主義制度缺點於一身,既有蘇聯暴力鎮壓百姓、也有西方和平社會主義的發錢高負債的特質;中國百姓就慘了,既沒有大鍋飯,又沒有高福利;中共官員倒是從吃小灶發展到資本運營了。

咱們開頭也講了,發錢的社會主義導致的高通貨膨脹也會讓共產黨倒台的,只不過是時間而已。

謝謝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