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參院情報聽證會:中共威脅美國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聽證會,指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和控制,已經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議員們呼籲美國必須聯合盟國,共同抗衡中共的影響力。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中國(共)的長臂並不是未來的威脅,它已經來到了這裡,中國(共)每年盜竊價值3000億到6000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他們入侵網路後直接盜取。」

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8月4號舉行的一場聽證會上,多位參議員指出,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已經越來越大。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說,中共對美國社會方方面面的滲透,比任何外國政府都多。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就美國國內而言,就是要反擊中共滲透,中共對美國的長期滲透,包括學術、新聞輿論、經濟,尤其是讓美國人反感的是,中共對美國的網絡攻擊。」

前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也表示,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前所未見。

前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前主任伊凡尼納:「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構成的整體性和綜合性威脅是現實存在的,是我們國家有史以來面臨的最複雜、最有害、最具侵略性和戰略性的威脅。為了有效防禦中共並進行有效競爭,我們必須像過去20年打擊恐怖主義一樣應對這一威脅。」

伊凡尼納還披露,美國成人當中,估計有80%人的個人資料全都被中共盜取,剩下的20%,也有部分個資遭盜竊。

曾擔任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博明(Matt Pottinger),當天也透過視訊參與了聽證會,談及了美國兩黨和自由社會對中共的認識越來越清晰的問題。

博明:「國會山在這個問題上出現了令人欣慰的兩黨精神,但即使有了這個新的共識,我們仍然未能足夠認識到中共戰略中最具威脅性的因素,那就是北京為了滿足其野心而試圖影響和脅迫美國人,包括政治、商業和科學界領袖。」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兩黨能夠開這樣一個聯合聽證會,說明美國政府對中共威脅認識的迫切感在加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美國要針對中共的威脅,就要用中共聽得懂的語言,而且要打得它真正覺得痛。比如說直接針對政治局級別的高官進行制裁,凍結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資產,限制他們入境等等。」

另外,在這次聽證會上,美國兩黨議員們多次強調,他們針對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也不是美國華裔和亞裔人士。

王赫:「美國現在兩黨在對華政策方面具有廣泛高度的一致,他們可能在國內施政上有一些分歧,對待中共,這是難得的雙方能夠達成廣泛共識。」

主持這次會議的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Mark Warner)說,這次聽證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美國民眾認清中共,警惕中共在美國的學術滲透、知識產權盜竊和網絡攻擊等惡意行為。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