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難民危機升溫;日中韓關係生變、三國峰會預料將連續兩年停辦。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難民危機升溫

目前約有2,000名主要來自中東庫德族的移民聚集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他們搭起了帳篷,但在天寒地凍的情況下,安全疑慮升高。波蘭拒絕移民入境,並指責白俄羅斯政府引誘移民,送他們越過邊界製造混亂,以報復歐盟對其實施的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威脅要切斷俄羅斯至歐盟的天然氣供應管線。

2. 保加利亞週日舉行年內第三次議會選舉

保加利亞人週日(11月14日)在今年的第三次議會選舉中投票,此前兩次投票未能產生新政府。保加利亞人也將投票選出主要是禮儀性職位的總統。現任總統魯門.拉德夫(Rumen Radev)被視為是最有力競爭者。

3. 日本國王侄女和新婚丈夫前往美國定居

日本國王的侄女真子於週日(11月14日)攜新婚丈夫離開日本,前往美國開始新生活。真子上個月放棄王室頭銜與大學戀人小室圭結婚;小室圭目前在紐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

4. 日中韓關係生變、三國峰會料連兩年停辦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週六消息,由日本、中國及韓國領導人參與的「日中韓峰會」,預料將連續兩年停辦,主要是受到日韓關係惡化、日中關係緊張升溫等影響。消息稱,作為三國峰會今年主席國的韓國,已向日本政府非正式地告知取消意向。

5. 蘇丹民眾街頭抗議軍方統治

週六(11月13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和許多城市,數萬名蘇丹人走上街頭,抗議軍方統治,兩天前,蘇丹武裝部隊總司令布爾漢(Abdel-Fattah Burhan)發布憲法法令,宣佈成立過渡主權委員會,並親自擔任委員會主席。結束了2019年以來的與文職官員分享權力。

安全部隊在抗議者在下午早些時候開始聚集後立即採取行動驅散他們。目擊者說,他們發射催淚瓦斯,並在小街上追趕示威者,催淚瓦斯和槍聲一直持續到晚上8點左右。

6. 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更接近納稅最大化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六表示,他本週出售價值近7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的結果「更接近賦稅最大化而不是最小化」。這是馬斯克是在社交媒體上對一則評論的回覆,該評論稱,如果馬斯克出售期權而不是股票,他最終將獲得更多的特斯拉股票。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