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為1月6日事件作證 班農被控藐視國會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11月12日)表示,聯邦大陪審團以兩項藐視國會罪名,起訴前總統川普的顧問、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芬•班農。班農拒絕就1月6日的國會暴力事件提供文件,和出庭作證。

美國司法部週五發布的文件說,班農拒絕就1月6日的國會暴力事件,向眾議院調查委員會提供文件、拒絕出庭作證,可能面臨兩項指控,罪名是藐視國會。

如果罪名成立,每項指控將面臨30天到一年的監禁,以及100到1000美元的罰款。

民主黨控制的調查委員會10月初向班農傳喚文件和證詞,班農的律師表示,根據前總統川普律師團的指示,相關文件和證詞受到行政特權的保護,因此拒絕配合。

該委員會10月19日通過一份報告,指控班農「藐視國會」,國會通過了對班農的兩項指控後,10月21日以班農藐視法庭罪提交司法部。

到目前為止,眾議院已經向十幾名前川普政府官員發出了類似傳票,包括前顧問斯蒂芬•米勒、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前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消息證實,梅多斯拒絕傳票,不會出面作證。

藐視國會罪的案例並不常見,1983年,司法部曾起訴一名環境保護局官員,但最終被判無罪。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