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硅谷 混合實境業界齊聚展會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本週,舊金山灣區舉辦了一場為期三天的混合現實技術博覽會,讓「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業界人士,相互交流與學習。

週二(11月9日)至週四(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擴增實境世界博覽會」(Augmented World Expo,AWE)再度回歸加州矽谷,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生物界面、觸覺、5G與流媒體等。

AWE和Super Ventures聯合創始人 Ori Inbar:「很多客戶和買家都在這裡建立聯繫,初創公司的投資者、品牌以及創作者和開發者,真的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是今年活動的主要吸引力。」

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可以應用在健康、教育和遊戲等領域。

一家芬蘭耳機製造商(Varjo),設計出的混合實境耳機,音效逼真,被譽為有史以來最輕、最亮的專業級耳機。

Varjo首席品牌官 Jussi Makinen:「現在有了Varjo Aero耳機,用戶可進入沉浸式體驗,可以看到虛擬現實中的最小細節。可以看到儀表,看到駕駛艙,或者賽車模擬器,就像在現實生活中一樣。」

AWE博覽會自2010年以來,已經吸引超過5000家公司和5萬名專業人士。今年也有公司是第一次參加。

Niantic公司Lightship平台營銷主管 Meghan Hughes:「Lightship平台提供工具與技術,來支持Pokemon Go和Ingress,以及新遊戲Pikmin Bloom。我們會把部分技術提供給開發人員和品牌,讓他們也能自己創建AR實境體驗。」

每年,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和混合實境領域的佼佼者,都有機會獲得奧吉獎(Auggie Awards)。類別包括最佳協作工具、最佳頭戴式設備、最佳互動產品、最佳人工智能應用等。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聖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