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木公園秋菊妍華 清香四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在美國賓州長木公園的巨型溫室內,「秋之色菊花藝術節」迎來了最佳觀賞期,源自中國古老的菊花栽培技術和「扎作」技藝,在西方花園裏綻放風采。

正值金秋時節,在美國賓州長木公園的巨型溫室內,幾十個扎作菊藝造型爭奇鬥豔,一片繁華似錦,菊香醉人!這就是北美最大的菊花藝術節——「秋之色」。

園藝師們根據不同品種菊花的花型、花色、花姿等特點,對菊株進行扦插、嫁接及摘心等多項栽培技術的處理,最後裱扎出多種菊藝造型,以供遊客觀賞。

今年展出的傳統菊藝造型主要有:一株一花的獨本菊;一株百花的大立菊,以及層次分明的塔菊。獨本菊花大色豔,每朵的花徑約25釐米,植株高70釐米,葉大色沉,屬花中精品,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半球狀的大立菊共有兩個,其中最大的大立菊的一個植株竟開了300朵花,這個造型飽滿的花朵晶瑩剔透,成爲這期花展最亮麗的色彩。而塔菊則高達兩米,它的造型卻有着東方古典風格的特點。

長木公園傳媒部經理Patricia Evans:「今年展出的大立菊半球,菊株栽培歷時18個月,其它小的菊花造型的菊株栽培也需要6至8個月的時間。明年將會展出一個植株可開千朵花的大立菊。」

除了傳統的菊藝造型之外,今年長木公園的園藝師們還選用花期長、花朵小,顏色鮮豔、枝條堅韌的菊花品種表扎出雨傘菊藝造型、窗簾菊藝造型、扇型菊藝造型、淚珠菊藝造型及浮雲菊藝造型等異彩紛呈的造型。美國人對源自於中國的菊花的喜愛由此可見一斑。

長木公園的菊花展始於1921年,一百年來長木公園的園藝師們不斷地研習中國古老的菊花栽培技藝,從1981年以後,菊花展就演變成了菊花藝術節。

新唐人記者鷺青美國賓州長木公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