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紀念老兵節 銘記歷史珍惜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接著把鏡頭轉向加拿大,11月11號,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區的墓碑和紀念碑前,人們紀念那些為加拿大戰鬥和犧牲的人們,並向他們表示敬意。

記者安妮:疫情下的老兵紀念日,全國各地仍舉行莊嚴的紀念活動,緬懷那些為和平獻身的陣亡將士,並感謝仍在繼續為國家服務的軍人。

部分地區民眾也可以選擇親自參加當地活動來表達哀思。

加拿大皇家步兵團上校指揮官Richard Blanchette:「我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現在我的心情主要是和我的同事們在一起,他們因某些情況沒有回來,特別是在阿富汗服役的同事。」

蒙特梭利學前教育老師Tara Mason:「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來紀念這些放棄自由獻出生命的人。他們放棄了一切,才使我們能夠享受今天在加拿大擁有的一切。」

前聯合國維和部隊成員 Norman Sharkey:「最重要的,為自由而感恩,因為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沒有自由。」

今年也是加拿大採用罌粟花作為紀念標誌的100週年。小小的紅花代代相傳,述說著加拿大人有關希望和感激的故事。

渥太華大學學生Brooke Delwisch:「我認為我們這一代人非常需要,花時間反思歷史,欣賞歷史,並從中學習。而不是想要改變它,忘記它,繼續前進。」

蒙特梭利學前教育老師Tara Mason:「我教學齡前兒童所有關於罌粟花的內容,罌粟花意味著我們的回憶。我們要確保讓這個故事繼續下去,讓這個回憶繼續下去。」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