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煤炭需求激增 中國老礦區無煤可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近期,為解決能源緊缺危機,中共放開煤炭開採,讓煤炭市場火爆。不過,河南平頂山老礦區的礦工,卻只能感嘆,來得太晚,當地的好媒已經早就採光了。

河南平頂山的一個老礦區,一位老礦工正站在劣質煤堆上,想從裡面挑出還可以燃燒的煤炭。

這些煤質量不高,但可以賣給一些小企業。

老礦工:「這裡都買渣煤了。你就燒燒再晾晾,賣給磚廠的,燒磚使。」

近期,大陸能源供應短缺,將煤炭價格推升到創紀錄水平。這對煤炭行業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今年煤炭行情上漲,河南的供應商確實很想多產一些煤。但是,由於煤礦安全等條件不夠,今年六月,河南至少有8名工人死於礦難。

另外,對老煤礦產區來說,好事來得太晚了。經過一個世紀的過度開採,這裡的煤炭資源幾乎枯竭,同時,對當地的環境已經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破壞。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