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與習近平視頻會議最早下週舉行 雙方拒證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上月,美中兩國均稱拜登總統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則上同意在年底前舉行視頻會議。日前,消息人士爆料,雙方最快在六中全會後的下週舉行,但兩國官方人員拒絕證實會晤是否會在下週舉行。

11月10日,路透社中文網報導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計劃中的拜登習近平的視頻會晤最早將於下週舉行。

但報導說,白宮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的發言人拒絕證實會晤是否會在下週舉行。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 Pierre)在週一(8日)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兩國首腦視頻會議時機時只是重申,原則上年底之前舉行,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工作安排,但拒絕提供細節。

據悉,上月6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雙方表示,拜登和習近平原則上同意年底前舉行視頻會議。

彭博社也報導稱,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消息,拜登和習近平定於下週——中共六中全會後舉行視頻會議,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白宮和國務院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僅與習近平兩次通話。而習近平自去年1月17日到緬甸訪問後,至今近22個月未離開中國大陸訪問國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