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消失 喉舌媒體為六中全會帶風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中共六中全會進入第二天,黨媒新華社發表1.2萬字評論,不過其中完全看不到「江澤民」和「三個代表」的字樣,可能暗示出「黨內權鬥」的新動向。

中共六中全會第二天,黨媒喉舌新華社發表超過1.2萬字的長篇評論文章《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極盡能事吹捧習近平

然而觀察人士卻發現,中共史上五位黨魁的曝光率再次出現重大變化。「習近平」的名字出現77次,「毛澤東」出現六次,「鄧小平」兩次,沒有出現「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名字,「三個代表」一詞不見蹤跡。

而三天前,新華社在一篇1.1萬字吹捧習近平的特稿中,「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名字分別出現了一次。

觀察人士分析,五任中共黨魁在喉舌媒體中「曝光率」的變化,是外界觀察這次六中全會的一個角度和參照,「江澤民」和「三個代表」徹底消失,對於江曾派系來說,顯然不是好徵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