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灣會館籌建新館 傳承台美文化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週六(11月6日),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行了疫情後首次實體年會,藉此募捐建造新館所需資金。董事長陳柏宇表示,台灣會館就是台美人在洛杉磯的家,新館將傳承臺美文化和歷史。

洛杉磯台灣會館於上週六(11月6日)下午,在聖蓋博市舉行23周年募款年會。當晚,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與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事前錄製影片,與現場450多位嘉賓,分享台美關係與台灣外交新局面。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就是因為(臺灣)這一套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不斷有效運作所帶來的成果。國際社會也注意到,疫情期間因防疫有成,台灣的經濟繼續成長。」

本次年會也積極募捐新會館的建設資金,期許提供更多新服務,給年輕一代使用。

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保留我們台灣人台美人的文化、精神,還有我們的一些臺美人的歷史過程。」「會把台美人,凝聚力更深入的聚集在一起。」

台灣會館執行長林榮松:「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朝這個方向,雖然這條路可能不是很容易走,因為中國還是在打壓,打壓台灣,打壓你們報紙跟你們電視台,所以我覺得,只要是正面的聲音,全世界都會看到會認同,所以我們就是繼續努力,跟大家共勉。」

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先生,也大力支持,樂見新館建成。

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將來我們百年以後,我們的兒孫,都能夠有一個台灣的家,這是一個很好的傳承,也是很好的紀念。」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把我們台灣的文化和所有的語言以及歷史,傳承給在美國的所有台美人以及他們的下一代。」

疫情期間,台灣在抗疫與民主外交,和經濟文化等領域的豐碩成果,已經令全世界對台灣刮目相看,也獲得許多真友誼。

當晚,國會議員趙美心也出席,並對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支持。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那我們經由台美人的努力,經由我們跟美國政府,跟民間之間共同努力,我們把它建構起來,共同能夠為國際社會做更多貢獻,這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