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團攜軍官乘軍機訪台 台外交部迴避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繼歐洲議員代表團訪問台灣後,美國議員訪問團也祕密抵台。台媒消息指,6名議員和2名軍官乘軍機來訪。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美國議員訪台,但暫未透露細節。

台灣《鏡週刊》獨家報導,11月9日傍晚,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C-40行政專機從關島飛抵台灣台北松山機場。機上載有美國議員訪問團,陣容多達13人,其中包含共和黨4名參議員和2名眾議員,還包括美軍上校、上尉各一名。

報導還公布了美國軍機抵達機場的現場視頻。

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時,證實了美議員訪台一事,並透露相關行程是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安排,台外交部提供行政協助。基於尊重訪賓意願,相關信息將適時對外說明。

同日,台灣軍方發布「國防報告書」,透露中共軍隊對台威脅日益升高。今年報告書新加入中共對台灰色地帶威脅。

當晚,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宣布,當天剛剛組織兵力於台海方向進行了聯合戰備軍巡。

為應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美國用「切香腸」的方式不斷提升美台關係,中共劃下的所謂「紅線」隨之一步步後退。在此之前,美國政界人士已多次乘軍機訪台。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