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墨西哥站:維斯塔潘奪冠 領先優勢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上週末,2021賽季F1大獎賽第18站——墨西哥站在羅德里格茲賽道舉行。紅牛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從第三位發車,連超兩位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和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奪得本賽季第九個分站冠軍。漢密爾頓頂住了的佩雷茲(Sergio Perez)進攻,獲得亞軍;佩雷茲排名第三,他也創造了墨西哥車手在主場作戰的最佳戰績。

墨西哥大獎賽是本賽季在美洲進行三站比賽的第二站,也是本賽季最後一個三連賽的第一戰。羅德里格茲賽道地處高海拔,另外由於賽道布局的關係,比賽總會給人們帶來一些驚喜和挑戰。此前在這裡舉行的20場比賽中,有13場是由頭排發車的車手獲勝,其中杆位起步的車手贏了9次,唯一不在前兩排發車的獲勝者是1990年的普羅斯特(Alain Prost),當時法國人駕駛法拉利賽車,從第13位發車最終登頂。

在週六排位賽,梅賽德斯車隊第81次包攬頭排發車位,從而超越法拉利的80次,獨占歷史排行榜第一,博塔斯第19次、也是本賽季第3次從杆位起步,其隊友漢密爾頓第170次自頭排發車;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和佩雷茲則占據了第二排。

2021年11月7日,F1大獎賽墨西哥站,紅牛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從第三位發車,連超兩位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奪冠。圖為維斯塔潘起步後在一號彎道從左側超過對手的瞬間。(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週日正賽,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跑。頭排發車的梅奔雙雄起步出現失誤,在第一彎道,博塔斯提前剎車,想將位置讓給隊友漢密爾頓,但卻被從第三位起步的維斯塔潘抓住機會,一舉從左側實現超越,上升至首位。

丟掉位置的博塔斯禍不單行,跟後面的里卡多又發生了碰撞,賽車直接打轉了180度,回到賽道時,他已經掉到隊尾。這時,車陣中段也發生事故,奧康、角田裕毅、米克-舒馬赫三車也分別發生碰撞,最終角田裕毅和米克-舒馬赫賽車懸掛斷裂,不得不退賽,賽會立即出動安全車,引領比賽。

第5圈比賽恢復。維斯塔潘逐漸拉開領先距離,到第8圈,他已經領先漢密爾頓2.7秒。第16圈,排在第三的佩雷茲也開始向漢密爾頓施壓,兩人之間的差距不斷縮小。

第30圈,漢密爾頓進站換胎,出站後排在第5位。第34圈,領先的維斯塔潘進站,出站後仍然領先漢密爾頓8秒多。因在輪胎管理上頗有心得而被稱為「保胎大師」的佩雷茲,在第41圈才完成進站。出站後,他落後漢密爾頓9.7秒,當然他的輪胎也要比小漢的新11圈。

2021年11月7日,F1大獎賽墨西哥站,紅牛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從第三位發車,連超兩位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奪冠。圖為維斯塔潘駕駛的紅牛賽車。(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隨著比賽的深入,維斯塔潘繼續穩中前進,鞏固著自己的優勢;而佩雷茲則利用自己的輪胎優勢,開始全力追擊,在第52圈,他已經追到小漢身後5秒以內,到第60圈,兩人差距只剩1.125秒。此時離比賽結束還有8圈,但漢密爾頓憑藉自己強硬的防守,將微弱的優勢保持到了最後。

最終,維斯塔潘率先撞線,順利奪得本賽季個人第9個分站冠軍,漢密爾頓獲得亞軍,佩雷茲收穫季軍;四至十名的車手分別為:加斯利、勒克萊爾、塞恩斯、維特爾、萊科寧、阿隆索和諾里斯。

本站兩位車手登上領獎台後,紅牛車隊積分大幅提升,已追至梅賽德斯車隊身後只差一分的位置,梅奔積478.5分,排首位;紅牛以477.5分,排名第二。法拉利車隊積268.5分,升至第三位,邁凱倫車隊由於本站僅收穫1分,排名落到第四,積分是255分。

在車手積分榜上,維斯塔潘以312.5分,高居首位;漢密爾頓以293.5分,位列第二,落後維斯塔潘19分;博塔斯本站顆粒無收,但依舊以185分,排名第三,佩雷茲則以165分,位居第四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