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州教堂禮拜期間現槍手 牧師假裝逃跑制伏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光團五旬節教堂週日(7日)禮拜期間發生驚險一幕,一名槍手打亂禮拜,但一位英勇的牧師制伏了他。

納什維爾市警察局說,26歲的巴甘達(Dezire Baganda)週日坐在納什維爾光團五旬節教堂的前排禮拜,然後他突然走到聖壇前,掏出槍,當時牧師正在和幾位成員一起祈禱。

監控錄像顯示,嫌疑人揮舞著槍,並用手槍指著會眾。警方說,巴甘達讓大家站起來。

牧師恩迪庫馬納(Ezekiel Ndikumana)假裝離開教堂,但他悄悄走到槍手身後,並將他摔倒在地。(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警方說,一些受到驚嚇的教會與會者在看到牧師突然採取行動後跑出了教堂。另外一些人幫助牧師在巴甘達開槍之前解除了其武裝,並將他按在地上,直到警察趕到現場。

牧師恩迪庫馬納是東非國家布隆迪的難民,不會說英語,翻譯說他擔心槍手會試圖殺死他的教友,槍手幾乎站在所有人的前面,他身後沒有人,所以他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想說的是,上帝點化了我,因為我覺得要利用後門……試圖走到他身後。然後我感覺到我要去抓住他,這就是所發生的事情。上帝想表明他是一個強大的上帝。我說的一件主要事情是,我們有信仰」,恩迪庫馬納牧師說。

當局稱讚恩迪庫馬納牧師的行為是「英雄式的」,他使教會免遭進一步的暴力。

目前,巴甘達面臨15項嚴重攻擊的重罪指控,保釋金為37.5萬美元。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有任何逮捕前科。警方表示,預計他將增加更多的指控。目前還不清楚他在該地區居住了多長時間,牧師說他不是教會的固定成員,但過去曾參加過禮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