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黃浦現封鎖 民眾:清零政策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中共官方通報,自10月17日到11月5日的20天內,全國感染者累計918例,波及20個省;本輪疫情是由境外輸入源頭引發。不過,至今未通報本土新增病例的上海,坊間已經盛傳出現陽性病例。另外,針對中共堅持的防疫清零政策,大陸民眾表示根本不可能。

中國大陸自10月17日以來的新一輪疫情目前已波及了20省44市。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自10月18日至11月7日的通報,這段時間上海一直沒有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的病例都是境外輸入。

不過,有上海市民向記者透露,上海市黃浦區靠南昌路和茂名路口的一棟樓周邊已經被封。路邊停靠兩輛白色麵包車和多輛警車。

上海市民鄭先生:「上海好像也有一例,我是聽說啊,現在官方沒公布。」

對於「十一」後的這輪疫情,中共官方稱「本輪疫情由多個不關聯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但大陸民眾並不認可。

河北居民陳先生:「上面咋報導下面咋聽,真實不真實也都不知道。」

陳先生表示,大家從官方報導上,看不到某個地方疫情的真實情況。

河北居民陳先生:「我們聽不到正式報導,一般我們從側面感覺到什麼地方(有疫情了),一個是看抖音,另一個是從朋友的朋友圈能看到,再一個我們村大隊會通知,你從什麼什麼地方回來了,你要到大隊裡報備。」

另外,在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人類將不得不與中共病毒共存的情況下,中共當局仍然堅持在疫情防控上採取「零容忍」的政策,對此大陸一些民眾也表達了質疑。

上海市民鄭先生:「清零政策,你說全部清零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員在流動。我也搞不明白,它管的這麼嚴還是有(疫情)發生。反正弄得人心慌慌,我感覺這個沒什麼大必要吧。你老是這樣封也不是回事,老百姓自由都沒有了。」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