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謝陽欲赴上海探視張展母親健康碼突轉紅

大陸律師謝陽11月6號發推文說,當局爲了阻止他到上海去探視公民記者張展的母親,前一天派兩名警察到他家勸阻,6號,當他決心出行時,健康碼突然轉紅在機場被攔截。他說,這段時間,他從未離開過長沙!「這一切,都是迫害!」

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證實遭逮捕

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及職業病權益倡導者王建兵,9月19號被警方抓走之後,一直與外界失聯。11月5號,王建兵的家屬收到廣州市公安局發出的「逮捕通知書」,證實已經被當局逮捕,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維權網報導說,黃雪琴家屬也拿到了相關通知。

被關黑監獄上海訪民絕食抗議

上海市訪民徐培新,11月1號在彭浦鎮派出所簽了不進京保證後,被當地信訪辦主任送進崇明島黑監獄關押。他4號從黑監獄發出消息說,他絕食抗議已經五天,身體嚴重不適,但信訪辦主任拒絕將他送醫救治。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徐秦被逮捕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徐秦,11月5號突然被警方從家中帶走,並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目前被關押的揚州市看守所。徐秦是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籌)前秘書長,「玫瑰團隊」成員,2018年起一直被警方跟蹤、監視,限制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