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六中全會前 中共權鬥急踩剎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六中全會將通過歷史決議習江惡鬥急踩剎車?孫力軍只被控「受賄」,幕後藏交易?蔡英文任內中共不打東沙,國安局長說漏機密?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中國軍力報告》,預警中共可能攻打台灣的東沙島與太平島,但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公開表示,中共內部確實有此討論,但不會在蔡英文任內打東沙。為什麼台灣國安單位如此篤定?背後是否牽涉台灣情報人員的安全問題?

此外,中共六中全會下週一即將登場,原本交戰火熱的習江派系鬥爭突然出現緩和跡象,而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也突然僅僅被以「受賄罪」起訴,未提政變、暗殺等重罪。究竟,習江之間的派系鬥爭為何緊急降溫?孫力軍為何此時被「重拿輕放」?中共第三個「歷史決議」將談哪些重點?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再過兩天,攸關中共政權走向的六中全會就要登場了,而中共高層的內部鬥爭也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六中全會倒計時 中共權鬥緊急踩剎車?

話題二:十字路口問與答

先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六中全會倒計時 中共權鬥緊急踩剎車?

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在11月8日登場,所以過去這幾週以來,習近平與黨內反習派的明槍暗箭、刀光劍影,也在不斷地激烈上演,我們在過去幾集的節目裡,也一直不斷地跟大家做討論分析。

最讓人感到震驚的,就是中國女子網球選手彭帥,突然公開爆料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跟她有婚外情,這起醜聞一度引發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外界也紛紛猜測,彭帥在這個時間點爆料,背後是不是跟中共的黨內鬥爭有關?會不會讓習近平找到機會,反擊涉嫌政變與暗殺的江澤民集團?

不過,這場宮廷鬥爭現在又有最新變化。11月5日,中共黨媒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已經被當局正式逮捕,並進行後續的司法起訴,罪名是「涉嫌受賄」。

最近常看我們節目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奇怪?唉,孫力軍之前出事的時候,好像不是只有因為「受賄」吧?沒錯。9月30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孫力軍被「雙開」,也就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時候,當時是用了洋洋灑灑的篇幅、說了非常嚴厲的措辭來批評孫力軍涉嫌多項罪名。

這些批評措辭我們就不再細說了,但是總結起來,可以看出孫力軍至少存在幾個重大問題:

‧拉幫結派,組成利益集團,分裂黨內

‧對習近平發動政變與暗殺

‧盜取武漢的疫情真相與機密材料,送到海外

‧賣官鬻爵,破壞公安政法系統生態

‧收受巨額賄賂,大搞權錢交易、錢色交易

好,這些都是中紀委指控孫力軍的罪行,不但有中共官員普遍的貪污受賄問題,還有更嚴重的政治問題、忠誠問題和派系鬥爭問題。但是最後,就在六中全會要召開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北京卻只用一個街邊罪名「受賄罪」來起訴孫力軍,等於是重重拿起,卻輕輕放下,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

為什麼會這樣?這要搭配另一條消息來看。香港《明報》在5日這一天發出一篇報導,提前披露六中全會要通過的第三個「歷史決議」的部分內容,裡面預告一個重點就是,這次決議會承認毛澤東、鄧小平和習近平是中共百年發展史上的三個重要階段領導人,他們都開創了關鍵的成就。這就是所謂的「百年歷史三段論」。

但是,消息人士說,這次決議沒有像外界原本預期的那樣,會淡化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地位,反而說會給江、胡兩人「很高的肯定」,但是呢,又說要把他們列入鄧小平的政治遺產裡。

這段話聽起有點自相矛盾,對不對?明明說要高度肯定江胡兩個人,卻又把他們擺在鄧小平的影子底下,這種作法顯然是一種很勉強的肯定或者是「明褒暗貶」。

特別是江澤民,大家知道,江派是中共黨內對抗習近平最賣命的派系,雖然黨內還有其它派系反習,但江派是最有實力威脅到習的。那為什麼這份要建立習近平歷史地位的決議文,還要肯定江澤民呢?這背後,透露了幾個貓膩:

<< 貓膩一:習要比肩毛鄧 營造黨內認同與連任正當性>>

第一,習近平要讓自己擁有和毛澤東、鄧小平一樣的歷史地位,需要營造一種他是獲得了黨內一致認同的「偉光正」形象,這樣他才更有正當性掛上「習近平新時代」的歷史光環,才更有正當性打破鄧小平定下的規矩,在明年二十大的時候連任他的第三任總書記,建立他的「習王朝」。

這其實有點像美國職業籃球NBA,如果一個球隊能夠連續拿下三次總冠軍,就會被認為建立了一個「王朝」,也就是他們具有稱霸世界的能力,比方說麥克‧喬丹的「公牛王朝」,和科比‧布萊恩的「湖人王朝」等等。現在習近平,正在打造他的「習王朝」。

<< 貓膩二:對內營造中共團結 對外宣稱習核心穩固>>

第二個貓膩,是習近平要在六中全會通過歷史決議之前,要營造出黨內一片團結和諧的氣氛,同時藉此宣稱「習核心」的權力基礎相當穩固。這樣做,一方面是要給國內人民看,在習主席的十年帶領下,形勢一片大好,黨內各派系都服從他的領導,所以黨內一片團結。

另方面,也是要給海外看,習近平雖然遭遇了貿易戰、疫情、洪水以及政變、暗殺等等的挑戰,但他的政權依然穩固,有足夠實力繼續連任中共領導人,有實力繼續挑戰美國,在全世界推動他的「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 貓膩三:習江達成談判妥協 暫時休兵 >>

第三個貓膩是,習派與江派可能已經談判達成和解,雙方可能有某些利益交換的妥協。至於是什麼樣的利益交換,我們還不清楚,很可能是要習答應在歷史決議裡公開肯定江澤民在黨內的地位,還要在明年二十大安排江派人馬接任重要職位,同時也不要再追打江派的更高層人物,如果這樣做,江派就會配合承認習近平的歷史地位,甚至同意他明年連任黨魁。

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孫力軍先被北京當局重重拿起,指控謀反、政變等等嚴重罪名,最後卻是輕輕放下,只起訴他「涉嫌受賄」,這背後很可能跟習江兩派的談判與交易有關。

但是,習當然不會把江澤民抬得太高,所以就把江澤民跟胡錦濤都放到鄧小平的影子裡,這樣呢,習就可以跟毛、鄧並列中共百年史上的「三巨頭」;同時又給了江派一個面子,同時也讓雙方最近的激烈拼殺,暫時消停下來。

所以,大家注意,11月5日這一天剛好是北京人大代表選舉的投票日,央視製作了一條三分鐘的報導,裡面先用大量篇幅宣傳習近平去投票,後面再提到李克強、汪洋和其他常委去投票,最後又刻意帶到了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名字,說他們委託工作人員替他們投票,但畫面裡沒看到江、胡兩人。

這個現象也反映了,習江兩派之間應該暫時有所妥協,所以黨媒才會特意提到江澤民,讓他的名字出來晒個臉,讓江派有點面子與地位,同時也在六中全會之前營造黨內的團結。

不過,請注意,這只是暫時的休兵,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是非常殘酷的,畢竟共產黨一直講「永無止境的鬥爭」,還要永遠「保持革命性」。所以現在六中全會前的回歸平靜,只是臨時的妥協休兵,等到六中全會以後,到明年二十大之前,習派與江派、和其它反習派的權力鬥爭,應該還會有更多好戲登場。

為什麼這樣說呢?大家看看黨媒對孫力軍被捕的報導,文字非常簡短,但最後一句寫著「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這句話,短短幾個字,其實是敲打江派的警示燈,告訴江派我們現在暫時休兵,但是如果你們以後繼續找麻煩,那孫力軍的案子跟其他人的案子,北京就會「進一步辦理」,擴大查下去。

所以,現在看起來,這次六中全會要通過「歷史決議」來抬高習近平的歷史地位與權威,應該是無庸置疑了,這個決議是習近平用來爭取明年連任黨魁、建立「習王朝」的重要門票。但是,習近平與反習派之間的爭鬥角力,在明年二十大以前,還有更多的伏筆在等著。

話題二:十字路口問與答

我們有陣子沒在節目裡回答各位朋友的提問了,所以今天我們來回答幾個重要問題。

問: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說,中共很可能會攻打東沙島或太平島,但是台灣國安局長說中共不會打東沙,是真的嗎?

好,這個問題相當敏感,美國國防部在11月3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裡面提到了中共可能會出兵拿下南海的東沙島或太平島。大家知道,我們從去年8月就開始討論,中共可能會進軍東沙,所以相信您應該不陌生。

不過,這兩天台灣的國安局長陳明通卻在立法院公開表示,中共內部確實有討論過要不要攻打東沙,但是陳明通給了答案,說在蔡英文任內中共不會打東沙。這個答案是不是真的呢?我想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畢竟中共現在忙著內部的權力鬥爭,還要應對越來越嚴重的經濟問題、債務危機和糧食緊缺,很難有太多心力去攻擊台灣。因此習近平最近說要「和平統一」台灣,不是他真的想要對台灣和平,而是現在中共有內憂外患,忙不過來,軍方也還沒有足夠勝算拿下台灣,還需要一段時間做準備。

但是陳明通回答得這麼斬釘截鐵,說「中共內部有討論過」,還說「蔡英文任內不會打東沙」,這兩句話就不免會讓人聯想到幾個問題:

第一,為什麼台灣國安局會知道中共內部有討論過打東沙的事?是有情報人員在北京高层裡收到了風聲,再告訴台灣嗎?這樣的話,國安局長的這番發言會不會讓中共急著「抓內鬼」,會不會讓台灣的情報人員或者線人出現生命危險呢?

畢竟過去已經發生過類似的案例。像1996年,兩岸爆發第三次台海危機,中共對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兩枚導彈,引發台灣社會人心惶惶。

當時的總統李登輝為了安撫民心,公開說那兩枚導彈是「啞巴彈」、「空包彈」,結果讓江澤民氣炸了,急著抓間諜,最後造成中共少將劉連昆被捕、處死,讓台灣失去了一名高級情報人員,還有三十多人被判入獄。

到2003年,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也一度在競選場合裡,說出了中共對台灣部署了496枚導彈以及相關的部署位置,因為這些數據非常準確,所以馬上讓中共再次抓內鬼,抓了大批台灣情報人員。

所以,這次陳局長透露中共討論過東沙話題、還說蔡英文任內不會打東沙,這些信息是不是影響情報人員的安全?確實讓人關注。

第二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陳局長明確的說中共在蔡英文任內不會打東沙?如果2025年換了新總統後,中共就會打東沙或甚至打台灣嗎?為什麼台灣知道中共有這個安排?這一點也是讓我們目前覺得好奇的地方,但相信陳局長應該也不會公開說明這些細節。

不管怎樣,即便台灣研判中共現在不會打東沙,但是千萬別忘記,中共的戰略部署是會不斷的根據局勢來做「滾動式」調整,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不能鬆懈、安逸或害怕。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1月5日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說台灣軍力雖然不是中共的對手,但是台灣正在發展不對稱防衛戰略,絕對不會向中共投降,台灣軍方決心要為中華民國和台灣人民的安全而戰。

我認為這番話說得很好、很及時,從國防部長的高度,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的處境確實艱難,但是台灣不會自暴自棄,不會向中共的戰爭恐嚇投降,這樣可以讓國際看見台灣保衛家園的勇氣與決心,爭取更多國際力量支持台灣,圍堵中共。

問:唐浩有沒有可能到台灣專訪黃明志?

大家知道黃明志是最近最紅的歌曲《玻璃心》的作者,這首歌不但成為一種國際現象,也讓黃明志成為當紅炸子雞。當然,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希望能搆到台灣採訪這位多才多藝的藝人。

我可以透露個情報,我們的合作媒體《大紀元時報》,在這兩天剛剛專訪了黃明志,再過幾天,他們的報導與專訪視頻就會出來,到時候大家就可以先睹為快。

不過,我個人倒是希望,《玻璃心》這首歌的成功,能夠繼續激勵更多音樂人、文化人通過各式各樣的文藝創作,來揭露中共,除了可以幫助更多人看清中共的真相、說出更多人的心聲之外,也可以對中共發動一種「文化戰」,對中共進行更全面、更難以阻擋的施壓。

問:反習派想誘使習近平出兵台海,讓美軍來打垮習近平,為什麼唐浩要提醒他這件事?

好問題,我們在節目裡提醒習近平這件事,不是為了保護他或保護中共,而是希望儘量避免兩岸發生戰火。因為,其實很多人並不是真的清楚,戰爭爆發是怎麼回事。那種戰火無情、摧毀一切的殘酷,還有人命的脆弱,其實都跟我們在電視、電影裡看到的畫面,很不一樣。

所以,如果中共真的出兵台海,到時候受害的,不只是兩岸的軍人,兩岸一定會彼此發射導彈攻擊,中共雖然導彈非常多,但是台灣也有不對稱作戰用的「毒蠍戰略」,也是可以打到中國沿海的一線大城市。所以兩岸如果真開戰,那最無辜受害的,一定是兩岸的人民百姓。

而且任何戰爭結束後的經濟修復、生活重建等工作,都是非常難的事情,會讓人民陷入長期的苦痛。所以我個人希望,台海儘量別發生戰火,不要讓兩岸人民為了共產黨的權力慾望而受害,不要讓更多軍民百姓為了共產黨的霸權擴張去陪葬。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有其它問題,歡迎留言或寫信告訴我們。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清月
皎皎雲上月

翩翩水中仙

枕峰孤望世

清輝不知年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大紀元《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