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陪審團:中共國安官員徐延軍間諜罪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美國司法部5日宣布,聯邦陪審團裁定,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徐延軍被定罪,他的罪名包括密謀竊取通用電氣,和其他多家美國航空和航天公司的商業機密。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第六局副處長徐延軍,被判犯有密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兩項罪名,以及一項密謀盜竊商業機密罪,和兩項企圖盜竊商業祕密罪。

所有被判成立的罪名加在一起,最高面臨60年監禁,和500多萬美元罰款,目前還沒有確定宣判日期。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科勒表示「這是中共政府資助的經濟間諜活動,目的在竊取美國技術,使美國人失業。」

「對於那些懷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真正目標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警鐘。中共正在竊取美國技術,讓他們的經濟和軍事受益。」

根據法庭文件,徐延軍至少從2013年12月開始使用化名,針對美國航空領域居領先地位的公司,鎖定公司的專家,招募他們前往中國。

起訴書提到具體的案例是,徐延軍試圖竊取與通用電氣航空(GE Aviation),獨家的複合材料飛機發動機風扇的相關技術。

2017年,徐延軍結識了通用一名前往中國大學演講的員工後,向這名員工索取「系統規格、設計流程」的信息,當時通用電氣航空已經在和FBI合作。

徐延軍於2018年4月1日前往比利時會見這名員工,當時被捕,隨後被引渡回美國受審。他是第一名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共情報人員。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