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不管用 英部長誓言要Meta老闆負刑事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近日,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多里斯(Nadine Dorries)抨擊了Meta公司(原臉書,Facebook)的品牌重塑,並承諾將根據處理網絡有害內容的新法律對該社交媒體的老闆進行刑事處罰

「重塑品牌是行不通的」,多里斯週四(11月4日)在關於在線安全法案的聽證會上對議員們說,「當造成傷害時,我們會追捕它。」

Facebook上週將其名稱改為Meta,此舉被一些人批評為試圖轉移人們對其最近醜聞的關注。該公司正面臨著其歷史上最大的危機之一。上個月,臉書前雇員豪根(Frances Haugen)批露了該公司的一系列內幕信息。其中最令人注意的焦點之一是,該公司知道其Instagram應用程序對青少年的有害影響。

Meta公司稱,其改名是為了轉向它所稱的「元宇宙」,即一種共享的虛擬現實,其中多個用戶可以用化身相互交流。該公司最近表示,它計劃在歐盟僱用1萬名工程師,以幫助其建立元宇宙。

目前,英國政府正在推進全面的改革,以使社交媒體公司對在其平台上分享的有害和非法內容負責。該法案警告,對不遵守規定的公司處以高達10%的全球年收入或1800萬英鎊(約2420萬美元)的罰款,兩者以較高數額為準。

根據提案草案,如果社交媒體公司的高管未能杜絕有害內容,他們可能在兩年內面臨刑事訴訟。然而,多里斯誓言要快速實施刑事處罰

「這不會是兩年」,多里斯說,「我希望在3到6個月內承擔刑事責任。」

該法案目前正由柯林斯(Damian Collins)議員領導的一個政治家委員會進行審查,多里斯4日敦促該委員會儘快向政府提交建議。

最近幾週,多里斯加強了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管,在英國保守黨議員戴維·阿梅斯(David Amess)被刺身亡後,她敦促停止匿名的網絡巨魔的在線霸凌。一些保守黨議員認為,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匿名問題是導致阿梅斯死亡的原因。

科技巨頭們表示,他們歡迎監管,並正在投入巨資改善其平台的安全性。Meta公司則表示,它有4萬名員工專門從事平台安全工作。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