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美國的中共情報官 被美司法部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美國司法部表示,陪審團裁定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共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竊取商業機密罪。他是首位從第三國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共情報官員。

美東時間11月5日,美國司法部發布新聞稿稱,聯邦陪審團今天宣判江蘇省國家安全部第六局副處長徐延軍共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竊取商業機密罪

徐延軍2018年在比利時被逮捕後引渡至美國,他被判犯有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兩項罪名,以及串謀盜竊商業祕密罪和兩項企圖盜竊商業祕密罪,最高面臨60年刑期和500多萬美元罰款,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擇日判決。

新聞稿說,徐延軍案可追溯到2013年,他使用多個化名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及竊取商業祕密。多家美國航空和航天公司是他的目標,包括奇異航空(GE Aviation)。

徐延軍試圖為中共政府竊取與奇異航空獨家複合材料飛機發動機風扇有關的技術,這是其它公司都未能複製的技術。

徐延軍招募這些公司的專家,以前往中國大學做演講作為幌子,為他們支付旅費和津貼。

新聞稿概述了徐延軍從事竊取商業機密的經過:

2017年5月,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通用電氣航空一名員工獲邀到中國一所大學做報告。他被介紹給了徐延軍,徐等人支付了他的差旅費和補助金。

2018年1月,徐向該員工索取「系統規範、設計流程」信息,這名員工當時已經在和通用電氣航空合作,而通用電氣航空也已經在和FBI合作。這名員工通過電子郵件給徐延軍發送了一份兩頁的公司文件,文件標注機密信息警告標籤。

2018年4月1日,徐延軍在比利時會見該員工時被捕,當時他要求該員工將公司配發計算機文件目錄副本發送給他。徐延軍隨後被引渡回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助理檢察長馬修G.奧爾森說:「對一名活躍(中共)情報官員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的定罪,凸顯竊取商業機密是中國(中共)政府工業現代化計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國不會坐視中國(中共)或任何其它國家試圖竊取而不是研究和開發關鍵技術。相反,在我們盟友的支持下,我們將繼續調查、起訴並追究那些試圖非法獲取美國獨創成果的人。」奧爾森說。

俄亥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維帕爾‧J‧帕特爾(Vipal J.Patel)表示,徐延軍密謀代表中共政府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並試圖竊取行業領先的美國航空技術公司寶貴創新和商業機密。

聯邦調查局反情報部門助理局長小艾倫‧E‧科勒(Alan E.Kohler Jr.)說,對於那些懷疑中共真正目標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警鐘。「它們(中共)正在竊取美國技術以使其經濟和軍事受益。聯邦調查局正在與50多個美國政府代理機構共享信息和調查資源,以阻止中國(中共)的非法活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