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接種?美國CDC重新定義「疫苗」概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根據新公布的內部郵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改變了「疫苗」的定義,原因是擔心之前的定義不適用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CDC於9月1日更新了針對「疫苗」的定義。此前的定義是:「刺激人的免疫系統產生對某種特定疾病的免疫力,保護人體免受該疾病侵害的產品。」

現在的定義則是:「用於刺激人體對疾病產生免疫反應的制劑。」

根據新公布的電子郵件,就在該定義被修改前的8月份,一名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說,「否認COVID-19大流行的保守派人士······使用該定義來說明mRNA疫苗不是真正的疫苗。」

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均利用mRNA技術。所有三種獲準在美國使用的中共病毒疫苗,雖然在最初被宣傳為「可防止感染和預防嚴重疾病」,但在接受這些疫苗幾個月後,其抗感染效果驟降。

該機構的首席健康傳播專家艾莉西亞‧唐斯(Alycia Downs)8月19日給一位同事發信息說,她需要更新這個定義和其它類似的定義,「因為這些定義已經過時,並且被一些人用來說COVID-19疫苗不是CDC自己定義的疫苗」。

唐斯沒有收到回覆,所以她在接下來的一週再次發信息寫道:「我們公布的疫苗定義存在問題,人們正在利用這個定義,聲稱COVID-19疫苗不符合我們自己定義的疫苗。」

9月1日,CDC的另一名官員瓦萊麗‧莫雷利(Valerie Morelli)批準了這一變更,儘管它似乎與她在早期文件中提出的定義有很大不同。(原文請點擊這裡

特拉維斯‧米勒(Travis Miller)律師通過《信息自由法》申請獲得了這些郵件。而CDC並沒有質疑郵件的真實性。

相反,該機構向英文大紀元發送了電子郵件,內容與2021年早些時候的答複相同。CDC表示,該定義「在措辭上的細微變化,並沒有影響到整體定義」,以前的定義「可以被解釋為疫苗是100%有效的,但任何疫苗都並非如此,所以目前的定義更加透明,而且還描述了疫苗的使用方式」。

不過,CDC網站的其它部分仍然說COVID-19疫苗向受種者提供了免疫力。

「接種疫苗後通常需要兩週時間,身體才能對引起COVID-19的病毒建立保護(免疫)。」該網站寫道。

原文:CDC Changed Definition of ‘Vaccine’ Because of COVID-19 Vaccines: Email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