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儀書院再現學堂古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高雄的「鳳儀書院」,是台灣最大規模的清朝書院,有200年歷史。經過10年整修,2014年書院重新開放,讓遊客重溫傳統古風。

擁有200年歷史、古色古香的「鳳儀書院」,是一座以木構屋架搭配燕尾式屋脊的傳統建築,是台灣現存最大的清朝書院;經高雄市政府重新整修後,不僅保留住當時的建築風貌,也注入新元素,公仔和展覽,讓參觀民眾以有趣新穎的方式和歷史互動。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王文翠:「在103年時候,花了10年的時間整修它;我們也儘量去還原它原本的空間使用,書院的空間使用的配置。」

導覽人員謝雅婷:「翰林茶苑它其實是以前的寺院,也有人說是曹公池,那它也是屬於歷史古蹟的一部分。」

「鳳儀書院」原本是一所民間興辦的學校,日治時期曾移作醫院和宿舍,目前是市定三級古蹟,而今園區以科舉考試主題展、學舍及逗趣可愛的公仔,活化書院空間,讓探究歷史和古蹟,變得更有趣!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王文翠:「當時在設計,我們是希望它給年輕人比較容易親近的一個體驗方式,讓他們來認識以前的唸書的地方,跟你現在在學校唸書的地方有什麼不一樣。」

除了生動有趣的公仔,以及過去人們生活的古物件,也有官服體驗區,讓遊客互動拍照留下美好回憶,還能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方雅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