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10月全球糧價歷史新高 頁岩油商呼籲收回反石油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佩克組織和盟友在週四(11月4日)的會議上同意繼續執行自定的增產計劃。美國頁岩油商則認為油價上升,拜登應該撤回反石油政策,而不是去懇求歐佩克增加產量。

聯合國糧農組織11月4日公布最新數據,該組織的糧價指數已經連續3個月上升,10月更是來到了10年新高。加拿大,俄羅斯和美國小麥產量減少使價格明顯上升,植物油則因需求旺盛而漲價。

Airbnb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為8.3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80%。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Airbnb持續受益於旅行需求復甦的趨勢,第四季業務將保持強勁,旅遊需求預計將延續到2022年。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第三季全球芯片銷售量達到35.49億平方英吋,季增3.3%,年增16.4%,再次創下新高。該協會預計接下去三年全球芯片銷量將成長6.4%,4.6%和2.9%。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