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SEMI:2021第3季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續創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請觀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SEMI半導體矽晶圓第3季出貨增3.3% 續創新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第3季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達36.49億平方英吋,較第2季再增加3.3%,續創歷史新高。

藍色起源狀告NASA敗訴 SpaceX獨佔登月合約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兩人的太空公司SpaceX和藍色起源競爭激烈。藍色起源因不滿SpaceX獨佔美太空總署(NASA)的登月合約決定狀告法院。如今法院判定藍色起源敗訴,貝佐斯稱尊重判決結果,意即不會上訴。

中國太陽能龍頭廠產品遭美海關扣留

彭博報導,世界最大的太陽能板製造商隆基(Longi)綠能科技股份成為最新一家被美國海關扣留產品的中國太陽能企業,這是美國拜登政府打擊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懲罰措施一環。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單晶矽棒和矽片製造商。

繼恆大之後 佳兆業未兌付558億理財產品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債務危機連環爆,繼恆大集團之後,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Kaisa Group)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兌付,買家湧入其深圳總部尋求兌付方案,現場涉及近千名投資人、理財產品總金額約127億元,約558.8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