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民主人士蔡桂華(二):對中共抱有幻想很可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來自上海的民主人士蔡桂華,曾兩度被列入美國人權報告關註名單。中共為了加入世貿組織,把他當做交易籌碼,趕出中國。來到美國後,他接觸到王若望等知名政治人物,也意識到中共在美國華人圈的收買和滲透。來關注蔡桂華的故事。

1998年10月,蔡桂華在上海搞「人權公約讀書會」,公開談論未來中國的走向,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以及人類的普世價值。

公安請他去吃飯,把他灌醉後抓了起來,對外宣布他「嫖娼」,再次勞教一年半。出獄後,單位已經把他開除了。

2000年,中共要加入世貿組織,美國在討論是否給中國「最惠國」待遇,美國國會有兩種聲音。駐上海的美國領事館找到蔡桂華,想要諮詢一下被中共打壓的異見人士的看法。

「他們(中共)在對人權方面的打壓,對不同政見人士的打壓,對法輪功的打壓,對異見人士的打壓都是肆無忌憚,沒有顧忌了。所以當時這個駐上海政治領事陸培德就打電話給我,召見我,就談談關於這個問題的看法。」

蔡桂華那天還帶了一樣東西,就是他在勞教所被強迫勞動時做的「瑪麗」牌蠟筆的包裝盒,明確告訴美國官員,共產黨一貫不誠實,如果開放貿易,必須同時關注中國人權。

「你看出口到美國的這些勞改犯產品,這個都是不符合人權的。它跟生意有關係,跟人權有關係。」

「我認為人權和經貿要掛鉤起來,你不能只講經貿,不講人權。這樣的經貿會起到養虎為患的作用,最後害的還是美國自己。」

蔡桂華兩次被列入美國國會人權報告關註名單,而中共為了得到「最惠國」待遇,把蔡桂華作為交易籌碼,趕出國門。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物呢,他把我趕到美國去了,就會堵住那個國會的反對聲音。就是說啊,你說我們中國沒人權,你看到這些,反對我們的異見人士他們想出國,我們就給他們出國。」

「這個中共國安說,你現在一顆紅心兩手準備,要麼坐牢要麼出國,兩條路你自己選擇,那沒辦法了被逼的只好出國,我走的時候後面的警車啊一直跟著的,跟著我去機場。」

來到美國,他以中醫為職業,維持生活。同時也接觸了很多流亡海外的知名人士,比如王若望、劉賓雁等人。

「對王若望我是非常敬佩的啊,他就是那個風骨嶙嶙就是致死不肯過江東,至死不渝始終沒有改變他這種堅定的信念:反共!」

他對劉賓雁不能完全否定中共的專制統治表示遺憾。

「他的歷史觀認識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我們很多華人,他們始終跳不出自己的局限性。他覺得反右鬥爭開始被共產黨整了,所以呢以自私自利的心態來劃定對共產黨的評判。」

「他掩蓋了自己以前跟隨共產黨所走過的、走錯的道路。對吧?一個人、一個民族,如果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那是一個沒有希望的人,也是一個沒有希望的群體。」

蔡桂華看到,中共對美國的滲透觸目驚心,甚至文革時期的忠字舞都搬到了美國。有一次,他拍下一段視頻發到推特,卻被中共媒體扭曲性的轉載。

「結果就是中共的大外宣,這個環球時報鳳凰衛視,這都還有許多的這個中資媒體都轉載,扭曲了我這個視頻。它給我去頭去尾,倒過來宣傳,就是它把我原本創作的本意顛倒過來了。」

蔡桂華認為,華人在海外參加中共組織的活動,都是為利益而來。被大外宣操控參與各種紅色活動,加深了華人的負面影響,這是很可怕的。

「大紀元時報上面的《九評共產黨》,這個對共產黨歷史功過評定的非常正確。」

蔡桂華希望所有華人都來了解中共的本質,對中共的海外滲透引起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