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警戒中共從外部獲取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預計將重要產業在中共國內生產,對此,日本教授指出:要警惕中共在內循環中竊取外國技術。

日本愛知縣政策顧問細川昌彥:「不僅半導體,中國重要產業如人工智能、眾多的電子元件產業,1月份中國明確規定轉入國內生產,並努力將機器人和機械等重要產業留在中國國內。中共把著力點放在如何從外國獲取技術上。對此,美國也開始警惕。」

關於電動汽車等核心組件等產業,歐美國家也開始重視國內生產。在這樣的國際局勢下,細川教授指出,在此產業鏈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的日本有必要制定戰略性對策。

日本愛知縣政策顧問細川昌彥:「日本未來重要的經濟政策應該是在更精確的領域內審視產業,判斷某些產業應如何發展,以及確保某些技術不會洩露。」

細川教授提出,日本需要聯合美國、澳大利亞、歐洲等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共同解決產業鏈危機問題。

日本愛知縣政策顧問細川昌彥:「日本和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從最基礎起建立具體的機制,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細川教授認為,除此之外,讓台灣成為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如何定位台灣問題也十分關鍵。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