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字節跳動CEO傳已退出董事會 200越南耐克代工廠恢復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多家媒體週三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國網絡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五月份宣布辭去公司CEO之後,還卸任董事長職務,並退出了董事會。中共對科技業的監管越來越嚴厲,已有多名科技公司創始人選擇退出日常經營。

路透社報導,華爾街銀行正在爲美聯儲退出疫情經濟刺激措施做準備,以確保應對市場波動的高峰值。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幾周,銀行一直在進行相關模擬,以應對類似2013年那樣的劇烈波動。

越南政府週三宣布,當地約兩百家耐克代工廠已經恢復生產,有望早日全面恢復產能。越南今年五月疫情突然嚴重,七月開始工廠停產,引起外商不滿,甚至導致蘋果新手機到貨時間大大加長。

Mysteel諮詢公司數據顯示,到11月1號,澳洲和巴西主要鐵礦石供應商出口量增加了近100萬噸,鐵礦石供應保持穩定在相對較高的水平。因爲需求面疲弱,11月2號,國際鐵礦石價格下跌4.4%到7.4%。

新唐人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