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張高麗性醜聞被舉報 彭帥文章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11月3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實名舉報張高麗,彭帥自揭不倫戀細節;女人反腐正國級,習近平致命一擊;馬斯克推七步詩,暗諷中共霸凌台灣?40國軍在美共訓,第三批美軍年後抵台;加緊對台攻心,籲民儲物反引恐慌。

60秒新聞

2日晚,正在英國參加氣候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拜登做了簡短會晤。雙方確認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關係,應對中共和朝鮮地區穩定問題,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當地時間3日凌晨,包括7名歐洲議會議員在內的一行十多人抵達了台灣,開始對台灣進行史無前例的正式訪問。期間將與台灣方面交流辨別及抵抗虛假訊息攻擊的經驗。

英國《衛報》2日報導,「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在推特發表了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指控中共政府「不斷地阻礙」外國媒體採訪北京冬奧會相關活動。

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達烏德汗醫院發生2起爆炸攻擊後,遭到一群持槍分子襲擊。目前傳出至少有25人死亡、50人受傷。塔利班表示,發動攻擊的包括一名自殺炸彈客和幾名槍手,有4名發動攻擊者已被擊斃,1人被捕。

截止到美東時間11月2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36萬3,40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4,782萬4,488人;單日死亡5,180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02萬127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有個超級大瓜,網球名將、世界冠軍彭帥自爆被中共正國級張高麗玩弄的細節,「玩過之後想不要就不要了」。更令人驚掉下巴的是,張高麗把彭帥帶到家裡,他老婆親自給看門。

馬斯克在推特和微博同時發了曹植的《七步詩》,引發了人們各種猜測。

張高麗變態淫亂 彭帥實名舉報

我們先來關注今天的突發消息。當地時間今天(2日)晚上10點07分,也就是美東時間上午10點07分,中國知名網球運動員、大滿貫女雙冠軍、雙打世界第一彭帥在微博發出一份長微博,把中共前常委張高麗的醜聞給抖出來了。

不過沒有多久,20分鐘後,彭帥的微博就被刪除了,而且可能刪除了很多的帖子。在彭帥的微博中能看到最早的一個帖子,是她2020年1月7日對朋友的生日祝福的感謝。

不過彭帥的帖子迅速被網友截圖下來,在外網瘋狂傳播。我們來看看彭帥寫了些什麼。

彭帥在微博中表示,知道說不清楚,說了也沒有用,「但還是想說出來」。「大概三年前張高麗副總理你退休了,找天津網球中心的劉大夫再聯繫到我,約我打球,在北京的康銘大廈。」

不過打球顯然是個藉口,張高麗的真正目的在後面。彭帥寫道,「上午打完球,你和妻子康潔一起帶我去了你們家。然後把我帶進你家的房間,和十多年前在天津時一樣,要和我發生性關係。」

彭帥表示,「那天下午我很怕,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因為誰都不可能相信老婆會願意」,而且還在外面為張高麗「幫守著」。

彭帥寫道,「七年前我們發生過一次性關係,然後你升常委去北京就再沒聯繫過我。原本埋藏了一切在心裡,既然你根本不打算負責,為何還要回來找我,帶我去你家逼我和你發生關係?」

隨後彭帥在微博中回憶了被張高麗欺騙的過程,其中張高麗說從沒有忘記過彭帥,會對她好等等。這些虛情假意讓彭帥信以為真,特別是自小離家,內心極度缺少愛,於是對張高麗生出了感情。

彭帥表示,與張高麗單獨相處時,張高麗對她還挺好。有聊不完的話題,一起下棋、唱歌、打乒乓球、桌球等等。但是有旁人在,張高麗又是另外一個樣。她還表示張高麗的妻子康潔像《甄嬛傳》裡面的皇后一樣。彭帥在微博中表示,康潔後來對彭帥冷嘲熱諷,儼然是「大房」。

彭帥表示,自己「就像一個行屍走肉」,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自己。想去死,但又沒有勇氣,很想活得簡單點,但卻事與願違。

彭帥在微博中表示,張高麗就和七年前一樣,玩過之後就「消失了」,「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彭帥質問張高麗,「你今生做得這一切,日後心安理得地去面對你的母親嗎?」

女人反腐正國級 習近平發致命一擊?

彭帥這個帖子發出後,網絡禁詞突然增加了好多。除了「張高麗」、「彭帥」、「康潔」、「網球」之外,連「彭S」、「大瓜」、「PS」、「ZGJ」都成了禁詞,甚至連「張學友好高好美麗」、「張國立」、「朴樹」、「諸葛亮」也都成了禁詞,只要出現迅速被秒刪。更有意思的是,連韓劇《總理和我》也被秒殺。

彭帥的這篇博文我們無法證實真偽,但是從網警的反應速度和刪帖的範圍來看,很可能是真的。

今年35歲的彭帥,與李娜、鄭潔在當時並稱為「三朵金花」。彭帥曾與台灣好手謝淑薇聯手,在2013年溫布爾頓網球女雙比賽中奪冠。彭帥在網球女子單打世界排名最高在第14位。

湖南湘潭出生的彭帥,8歲開始就跟著她的舅舅張帆學打網球。1999年,彭帥隨舅舅張帆去天津訓練,球技出色的她立刻被天津隊看中了,於是彭帥加盟了天津隊。(新聞看點

從時間點來看,與彭帥自己爆料的在天津與張高麗的第一次接觸是完全吻合的。

張高麗今年已經75歲了,曾任中共第18屆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還曾是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主任。

2002年,張高麗出任山東省委書記。2006年5月,已經退休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登泰山,張高麗下令封山兩天,並且給江澤民找了一個八抬大轎,而他自己則一步一個台階地跟在後面。

張高麗的這次表現,讓江澤民很滿意。於是在2007年3月25日,把他安排到了天津,出任天津市委書記。隨後又被江澤民塞進了政治局,成了正國級。

有網友表示,「延安精神不斷傳揚!毛澤東換了一個又一個,將貨車服務員納入囊中,看來這個副總理的口味比毛澤東高明。」

也有網友調侃,「李雲迪花錢,你情我願。張高麗利用權力強迫。」

另有網友表示,張高麗把比自己小40歲的孫女輩彭帥發展為情人,「這個級別並不是為了滿足生理上的慾望,而是把普通人眼裡的名人睡了很爽」。

還有網友說,「沒想到中國還能出伊斯蘭世界黑寡婦這種級別的人物,這比身穿炸藥去物理爆破可猛多了。難道是權鬥套路?張高麗要被拿下?」

在中共統治下,向來有「女人反腐」的傳統。不過這次的「女人反腐」,反到了中共的正國級。看來,這次可能真的又有好戲登場了,這是近期最大的一個瓜了。

眾所周知,還有8天,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就要召開了。根據慣例,中共要在六中全會上敲定下一屆中共權力核心層,包括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人選,然後交給明年的中共二十大「表決」。

也就是說,這對中共來說,六中全會是極其重要的會議。而就在這個會議前夕的節骨眼上,彭帥暴晒張高麗的醜聞,顯然這個事情的背後肯定不簡單。這顯然對張高麗極為不利,對他背後的江澤民派系也是致命一擊。

有網友留言稱,「江派這是要被連根拔起啊!連老奸巨猾的張高麗也被抓住把柄了。」另一位網友說,「習總這是要徹底剷除江派了。」

《七步詩》暗喻什麼?馬斯克引發猜測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曹植的這首《七步詩》,在中國大陸幾乎家喻戶曉。相傳三國時期曹操的長子曹丕妒嫉庶出的曹植文學才華,要求曹植在7步之內作詩一首,否則將他處死。才思敏捷的曹植在七步之內吟出了這首詩,暗喻兄弟相殘的悲哀。

沒想到,著名的老外、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也知道這首詩,而且昨天(1日)用中文發布在推特和微博平台上。馬斯克在推這首詩的前面,寫下了一個英文單詞「Humankind」(人類)作為標題。馬斯克沒有任何解釋,特斯拉也沒有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馬斯克推這首詩,究竟是什麼用意呢?網絡上持各種觀點的都有。有人認為馬斯克是在暗指2013年問世的柴犬幣和2020年出現的狗狗幣。儘管中國境內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但馬斯克的推文常常牽動著加密貨幣市場。

也有人認為,馬斯克可能是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就捐款問題的一種回應。前不久,糧食署主任比斯利點名馬斯克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捐60億美元救饑荒。

隨後馬斯克回懟表示,如果糧食署能說清楚60億美元怎麼解決世界饑荒,他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並捐款。

不過馬斯克是使用中文推《七步詩》,自然是要讓更多中國人看懂。而且他使用了「人類」這個標題,顯然單指加密貨幣和回懟比斯利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應該從廣義上來理解。

《南華早報》表示,馬斯克也可能表達了對人類內訌的悲哀。文中指出,2000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用曹植《七步詩》來代指兩岸關係。

40國軍在美共訓 第三批美軍年後抵台

今天(2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表示,美台之間的交流合作「行之有年」。他認為有些層級的互動,都是美台交流的其中一環。

邱國正所說的美台交流,可能指的是兩件事。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月前,台灣的陸軍司令徐衍璞月前率團訪美,前往夏威夷出席美台「陸威專案」年終會議。

報導指出,徐衍璞此行除了確立陸威專案台美傳統「專家交流」、「隨隊見習」、「聯合演訓」、「機動輔訓」、「互動協訓」五大交流模式,並確認今年新實施「特戰合作組」常駐輔訓成效,明年過年後,第三批美軍現役「特戰合作組」人員會來台接手輪訓任務。

邱國正表示,美台交流互動至今已經進入了「第18年」,這並不是所謂的挑釁。而且「美軍人員到台灣來一起協訓,以顧問或助教名義,他們有分批過來,訓完後就離開」。

邱國正指出,「這跟部隊駐紮完全兩樣」。對這些情況已經解釋過,至於中共怎麼認定,不知道也不了解。

前不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CNN的專訪中,第一次證實了有美軍在台協訓的消息。隨後中共方面稱,反對美台任何「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聲稱「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

立委王定宇在一段影片中表示,美台證實美軍在台灣協訓,目前還有40名台灣海軍陸戰隊99旅的一個加強排在關島與美軍混編共訓。美台共同宣布這個訊息,是在應對中共對台灣日益升高的惡意威脅。

王定宇指出,中共用飛機、軍艦、導彈威脅台灣不叫挑釁,而台灣努力保衛自己就叫挑釁,這種「鬼道理」也只有中國共產黨說得出來,真正威脅台灣、製造麻煩的是中共。

中共加緊「攻心戰」 「雙刃劍」傷到自己

最近幾天,中共似乎加緊了「攻心戰」。中共官媒「人民網」今天(2日)發布了一段央視的歷史視頻,聲稱230位開國將軍霸氣合唱「一定要把勝利的旗幟插到台灣」,高唱「聽全國人民的鋼鐵誓言,一定要解放台灣」。

「人民網」的這個帖子被新浪推上了微博熱搜。還有一個叫「衝鋒號角」的微博,今天連續發了多個視頻,聲稱台灣百姓對戰爭的能力非常弱等等。

10月31日,中共官媒「中新網」在微博聲稱,台灣「有42.6%的民眾擔心兩岸發生戰爭,台灣人已經開始儲存物資」。還特意配了一張圖,有人在美式的超市採購的畫面。

同一天,一個叫「軍武季」的微博發了一段移花接木的視頻,聲稱台灣防務部門表示,台灣將於2022年3月完成「戰時民眾求生避難手冊」等等。

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副教授江雅綺對自由亞洲表示,「這是心戰、宣傳戰、資訊戰手法之一。與其說對台灣宣傳,不如說是對中國內部的宣傳,對民族主義有個交代。」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日)公布了最新民調,認為中共遲早會攻打台灣的人只有28%,不認為中共會攻打台灣的人高達64%。

也就是說,中共對台灣的「攻心戰」並沒有達到想要的效果。台灣人沒有懼怕中共、人心惶惶,也沒有囤積糧食、儲存物資。相反儲存糧食、物資的是中國百姓,中共的「攻心戰」造成了「烏龍」,這把「雙刃劍」沒傷到台灣,反倒傷了自己。

籲民儲物因應突發 中共自擺烏龍

昨天(1日),中共商務部發出一則通知,呼籲「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

通知中表示,各地要根據當局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還特別表示,「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

這個通知內容相當罕見,立刻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引發了人們的猜測議論。其中很多人聯想到了中共與外面的關係,特別是日趨緊張的兩岸關係,網民認為這是在呼籲人們「為戰爭做準備」。

有網民上傳了一段今日在福建地區拍下的視頻,表示看到了中共在用鐵路運送導彈和兩棲攻擊戰車。網民表示,所有運送武器的列車都向著福建沿海地區駛去。

武漢居民張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突發情況」可能有兩個一個是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國內生活用品緊缺,另一個是美中之間可能發生衝突。他猜測「是不是南海或者東海有點什麼事要發生」。

張先生說,「現在國內的菜價漲了,漲價很厲害。包括肉類和雞蛋都漲價了。青菜價格漲得非常高,連蘿蔔都賣到三四元一斤了。」

網民「智泉古道」在留言中表示,只有在戰備的情況下,才會儲存生活必需品。還有網民建議把儲存大米放在首位,其次才是油鹽醬醋和藥品,也包括方便麵等等。

還有網民表示,「好久不看抖音,一打開都是什麼儲存戰備物資、搭輪船運坦克、不動如山、動如雷霆、上戰場打美國人為世界和平出一份力。」

在中共加緊對台「攻心戰」的階段,中共商務部的這則通知沒有嚇到台灣,中國百姓倒是真的害怕了,擔心中共要折騰出點什麼事。人們對這個通知的關注熱度越來越高。

事與願違之下,中共今天(2日)出面「闢謠」了,呼籲人們不要「過度解讀」,聲稱這個通知主要是針對疫情。

中共官媒《經濟日報》在微信公號中稱,商務部的通知目的是倡導居民提高應急管理意識,增加必要家庭應急商品儲備,作為國家應急體系的必要補充。

文中表示,通知的本意是怕疫情突發擴散,擔心人們措手不及。聲稱網友密切關注可以理解,但沒必要「過度解讀」,呼籲「想像力不要太豐富」。

但是大家都知道,從去年武漢爆發疫情到現在,中共即使在疫情最嚴重的階段,也從沒有要求人們囤積生活必需品。而現在卻突然呼籲人們儲備物資,顯然「擔心疫情」的解釋過於牽強,分明是自擺烏龍之後的補救「滅火」。

******************

你媽是你媽,這個故事據說曾被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嘲笑過。現在「你媽是你媽」又有了翻版,植物人想辦理殘疾證,必須親自到醫院做鑑定。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來說說中共治下的最新荒唐劇。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在視頻下方與我們分享您的觀點,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