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公交員工罷工討薪 後勤一年多未發工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公交車公司員工集體罷工討薪。一公交司機表示,公司拖欠司機8個月工資,拖欠後勤人員一年多。

「平頂山新鮮事」官方微博1日稱,當日平頂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因拖欠司機和後勤人員工資導致職工集體討薪

一位討薪的公交司機表示,當天公交車沒有發車,「不是罷工,百十號人都在公司討薪」。

該司機介紹,公司已經拖欠司機8個月工資,拖欠後勤人員一年多,社保只交到2017年,大家生活都非常困難,「公司說一週之內解決4個月的工資,但能不能實現是個未知數」。

網傳視頻中,不少員工在該公司公交車停放場地維權,疑似公司領導出面解決此事。一位女員工說:「人都活不下去了,您說顧您的面子,俺怎麼生活?」

一名疑似蘭姓領導的男子說:「中不中,我希望大家都散開。」另一女子說:「蘭總(音),說話算數不算?」該男子回應:「說話不算數,下次你搧我耳把子(方言,耳光),中不中?」女子說:「中,不搧你,只要說話算數就中。」

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於1994年1月2日成立,國有獨資,注資1157.54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蘭會;截至2019年8月,該公司擁有公交線路60條。

「天目新聞」報導稱,1日下午3點,該公司一名員工證實,從1日早上到當時,平頂山市沒有發出一輛公交車。

市公交公司宣教科和平頂山市委宣傳部均無人回應。平頂山市12345市長熱線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公交停運原因為拖欠工資

「澎湃新聞」報導,平頂山市民熱線工作人員說,11月1日確有公交車司機停運,目前公交車已正常運營;平頂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此前因運營成本嚴重倒掛,無力支付員工工資。目前平頂山市交通運輸局已介入,該問題正在協調中。

2021年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公交車公司員工集體罷工討薪。(視頻截圖)
2021年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公交車公司員工集體罷工討薪。(視頻截圖)
2021年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公交車公司員工集體罷工討薪。(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2021年11月1日,河南平頂山公交車公司員工集體罷工討薪。(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據悉,這不是平頂山市公交公司第一次拖欠工資

2020年7月2日,一名自稱為平頂山公交公司的員工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指,平頂山公交公司負債率已高達180%,公司後勤人員和司機均被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資。

半個月後,平頂山市交通運輸局回覆稱,市公交公司後勤職工工資2019年10月份至發帖時一直未發,欠9個月;一線司機工資2019年12月、2020年2月至發帖時未發放,欠司機6個月工資。拖欠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響,加之城市公交公益性突出,收入與成本倒掛,公交票價降低等,承諾會在月內補發工資。

2020年,網上已有討薪留言。(網頁截圖)
2020年,網上已有討薪留言,平頂山市交通運輸局作回覆。(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