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居民 反對繁榮地段建遊民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第八大道是人流量很大的商業區,也是華人集中的地區。10月中旬,傳來紐約市社會服務局,想在八大道建遊民收容所的計劃,10月底,數百名布魯克林的居民上街遊行,表示抗議。

若執行這個計劃,新的收容所将在第八大道交65街路口修建,將容納121个有孩子的遊民家庭。多位市民對記者表示,他們幾天前聽說在八大道擬定建遊民所的計劃,就決心要來出來表達抗議。他們喊著「不要收容所」、「保衛家園、抗爭到底」等口號,集會後,從65街沿著八大道,遊行到55街。他們相信,如果這次活動在週六日舉辦,將有更多人參與。

居民對收容所給當地治安帶來的不穩定因素表示擔憂。

布魯克林八大道附近居民王賽寶:「我們就顧慮我們的安全,我們老人安全,小孩的安全。」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李先生:「這邊就有個小公園嘛,然後小孩子本來就很多,如果這些沒地方住的人越來越多的話,我覺得對小孩子的安全都很不好。」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黃女士:「不應該在這裡建的,因爲這裡很多學校,很多小孩,不應該在華人社區建收容所。」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Linda Yang:「很多的這些商業在這邊,維持也是不容易的。萬一這些人從這些遊民所出來了,暴動了,直接去這些商店裡面搶啊,砸東西啊,破壞啊,那這些損失怎麼賠?」

有市民表示,遊民收容所不需要在這麼繁榮的地方建造,何況這裡已經算擁堵。

布魯克林八大道附近上班族Jenny Ruan :「現在人已經太多了,然後在這麼繁榮的地方,車來來往往,我們天天都塞車,也沒地方停車,那如果在家更多的人一百多戶人進來的話呢,那就實在太擁擠了,這裏沒辦法,我們希望他搬到別的地方比較偏一點的地方。」

有人指出,這個反對無關歧視。

布魯克林八大道附近上班族Jenny Ruan:「我們也沒有歧視他們。對,就是他(遊民)是屬於我們的community的一份子,但是只希望不要(建)在這麼擁擠的地方。」

正在競選紐約市長的斯利瓦也來反對在這裡建收容所,他獲得現場居民的熱烈歡迎。斯利瓦認為,處理遊民問題,不應繼續建遊民收容所。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斯利瓦:「他們(一些遊民)有酗酒和吸毒問題,他們從哪裡拿到錢去獲得毒品和酒?他們到商店行竊,他們偷,他們搶,他們成為了對社會的威脅。如果你有收容所,你必須關心這些人,不能只是把他們聚集起來住。」「若我當選市長,(將)不會有更多的收容所,不會有更多的收容所。」

有市民說,社區的民眾也不需要更多的遊民所。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Rosanne Li:「我們社區的民眾需要的是更多的學校,更多的優質班,更多的天才班,而不是需要更多的監獄,而不是需要更多的遊民所。」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