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務員強制疫苗令生效 九千人休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1月1號,星期一。歡迎收看,晚間新聞。在紐約市強制公務員接種疫苗命令的第一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有9,000人被放無薪假。有華人社區人士指出,市府推出疫苗強制令,但是缺乏候補方案,後患無窮。

根據市府在週一公布的數據,紐約市警察局的疫苗接種率從70%上升到84%;消防員的疫苗接種率從58%上升到77%;消防員緊急救援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從61%上升到88%;清潔局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從62%上升到83%。

紐約市長白思豪:「9,000名紐約市的員工正在放無薪假,占40萬名市政員工的不到6%。」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認為,市府沒有做好應對,頒發疫苗強制令後人手短缺的問題。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沒有上班的人誰去負擔他們的工作量?你(市政府)沒有準備充足的應對措施的話,那你等於把整個紐約市帶入一個危險的境地。既然你已經掌握這麼多的數字,你頒發這個強制令的時候,你必須要考慮到後果。」

白思豪在週一明確表示,政府部門一切運作正常。

紐約市長白思豪:「消防局都開著門,沒有消防局關門,響應時間也正常。消防局緊急救援員、紐約市警局(也正常),清潔局做得很好,他們通常在週日不會收垃圾,但他們在過去的週日收垃圾了。」

但紐約市消防局長丹尼爾·尼格羅(Daniel Nigro)則表示,雖然消防局仍然開放,但該部門有 18 個雲梯隊和機車隊停止服務。

大約 12,000 名市政府員工申請了宗教或醫療豁免,在市政府審查這些申請時,他們可以繼續工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