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14天破兩千萬觀看 陳芳語喜喊自由無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陳芳語近日與黃明志合唱《玻璃心》,一推出即獲迴響,因歌詞暗諷中國偏激網民「小粉紅」,歌曲討論度相當高,上架至今已突破2,100萬次觀看。陳芳語在臉書向粉絲致謝,並喜喊自由無價。

陳芳語於30日在臉書發文(點這裡),與粉絲分享《玻璃心》點閱數突破2,000萬的喜訊,她感性寫道:「自由言論是無價之寶,《玻璃心》這首歌也教了我很多,謝謝我爸媽當年選了定居台灣!」

她還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勤加練習台語和中文,希望網友可以教她一些成語,最後還說「乾蝦大家!(台語,意為謝謝大家)」

黃明志30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點這裡),感謝各界厚愛《玻璃心》,讓該曲MV只用了14天突破2,000萬次觀看。這也是他YouTube專屬頻道的新紀錄。

他說根據後台數據顯示,這首歌會有那麼驚人的速度,除了新馬港台朋友的支持,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中國觀眾」。「包括來自歐美、日韓、大洋洲等地區的中國人,還有大量國內翻墻來看的······」他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最後他標註了「不自由毋寧死」,獲得網友熱烈迴響。

《玻璃心》爆紅 獲外媒專訪

合唱曲《玻璃心》其實是首浪漫情歌,但因歌詞中細膩刻劃了「小粉紅」特色,像是「爬墻」、「不聽人說話」、「瘋狂出征」、「不可分割」等用詞,還有「脫貧」、「棉花」、「共同富裕」等敏感字眼,才上線一天,陳芳語與黃明志的微博帳戶也雙雙被封。

兩人微博被消失的現象,瞬間引發網路熱議。加上新歌歌詞與MV內容也引發亞洲區多數網友共鳴,歌曲自10月中旬在YouTube上架至今,點閱數至今已破2,100萬次觀看。

目前該曲除了持續占據YouTube音樂發燒影片第一名,同時也吸引外國媒體關注,陳芳語最近接受外媒《ABC News》專訪時,直言無意冒犯任何人,也表示自己不後悔參與這首中文歌曲的製作。

當被問及「這首歌觸及多個政治敏感話題是否擔心事業和安全時」,陳芳語則表示,「很感激自己生活在台灣,雖然可能有一扇門關上了,不過我還有很多其他的門打開了」,她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