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270萬! 34克拉鑽石險被當假貨丟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英國一名老婦原想將一顆在跳蚤市場買的人造寶石丟掉,沒想到經鑑定後發現,竟然是一顆市價約270萬美元的34克拉鑽石,這樣的結果讓老婦人大為驚訝。

一名住在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郡(Northern)的70多歲老婦日前在清掃房子時,整理出一袋珠寶首飾,裡面有她的結婚戒指,還有她長年來逛跳蚤市場時買的廉價人造珠寶。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婦完全沒有料到,她那一袋人造珠寶中有一顆價值不菲的稀有鑽石,她一度想將這些假寶石扔進垃圾桶,所幸鄰居建議她拿去給專家鑑定看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費頓比拍賣行(Featonby’s Auctioneers)的拍賣師連恩說,當天,這位老婦帶著一袋珠寶來估價,除了一些低價的人造寶石外,還有一顆比1英鎊硬幣大一點的鑽石,起初以為那是一顆方晶鑽石(cubic zirconia),因此沒有多加留意,就將它擺在桌上放好幾天。(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後來連恩用鑽石測試機檢驗後,才驚覺這顆鑽石不是人造的,而是真鑽。於是將它送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的鑽石分級專家再次鑑定,結果證實是一顆34克拉的鑽石,顏色及淨度的等級為H/VS1,非常罕見。價值約270萬美元。

這樣的結果讓連恩震撼不已,他說,這是他鑑定過最有價值的鑽石。

老婦得知消息後也非常驚訝,由於常常逛跳蚤市場,早已忘了那顆鑽石是在哪裡買的,而她也從來沒有想過她會在跳蚤市場買到真的鑽石。

這一顆34克拉鑽石目前正存放在倫敦哈頓花園(Hatton Garden)珠寶區,將於11月30日進行拍賣。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