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古柯園 哥倫比亞農民綁架180名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哥倫比亞古柯農26日手持棍棒和砍刀挾持180名緝毒軍人,在總統杜克(Ivan Duque)請求後,古柯農28日釋放他們。

塞浦維達(Omar Sepulveda)將軍告訴法新社,他麾下6個排在東北部與委內瑞拉邊界附近的第布市(Tibu)被農民「綁架」,這些農民抗拒軍隊摧毀他們賴以維生的非法種植園。

塞浦維達說,這些官兵被手持棍棒和砍刀的農民包圍,遭關押在一所鄉村學校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軍方出示記者的一段影片中,可見到一群穿著迷彩裝具、配備步槍的軍人擠在一起,受到一些平民監視。

杜克總統表示,古柯農這種行動「不容在我國繼續上演…這是綁架,若不迅速放人,整個當局都將以綁架事件處理。」

負責調解此事的監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這些古柯農28日「單方面」決定收手,「不再阻撓政府軍的工作」。

2021年10月28日,在哥倫比亞東北部第布市,士兵被農民釋放後的情景。(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據聯合國的數據,第布市位於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種植區而聞名的卡塔通博(Catatumbo)地區,擁有超過40,000公頃的古柯種植園。

被解散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團體、一個名為民族解放軍 (ELN) 游擊隊和其他武裝團體在與委內瑞拉漫長而漏洞百出的邊界上爭奪販毒收入。

杜克自2018年上任後加緊打擊毒品交易,動員軍方摧毀成千上萬農民賴以為生的古柯種植園,衝突也頻繁發生。

2020年,哥倫比亞的可卡因產量達到創紀錄的1,010噸,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出口國,而美國是其最大的消費國。

2021年10月28日,在哥倫比亞東北部第布市,哥倫比亞士兵被釋放後,可看到農民站在旁邊。(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8日,在哥倫比亞東北部第布市,哥倫比亞士兵被釋放後,可看到農民站在旁邊。(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2月26日,這張鳥瞰圖顯示了哥倫比亞納里諾省圖馬科的古柯田。(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