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美法意首腦會晤 拜登主動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0國集團峰會(G20)週六(10月30日)將在義大利舉行。

週五,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拜登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兩人共同檢閱了儀仗隊。

在隨後舉行的會晤中,雙方就阿富汗局勢、全球最低企業稅和氣候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當天,拜登還與法國總理馬克龍進行了會晤,在澳洲潛艇風波後主動「認錯」,澄清「誤會」,表達「修復關係」的誠意。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所做的事情是不得體的,很不體面。我印象中以為已經發生的情況,但其實還沒發生,但我想明確一點,法國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夥伴。」

馬克龍也表現出了「不計前嫌」的大度。

法國總統 馬克龍:「現在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在未來幾週、未來幾個月、未來幾年將共同做些什麼。」

今年9月,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結成新的印太安全同盟,澳大利亞隨即取消了已經與法國簽訂的價值500億澳元的潛艇交易,轉而尋求美國和英國提供的核動力潛艇技術,來打造新一代潛艇,但這一決定卻激怒了法國,法國一度宣布召回駐美國和澳大利亞大使,表達抗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