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31日登場 中國未提減碳新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在週日登場,中國作為全球溫室氣體最大排放國,當局卻沒有提出減碳的新目標,並且還在快速建設新的燃煤電廠。令外界感到失望。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10月31日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

中國是世界上導致全球變暖的溫室氣體最大排放國。中國燃燒的煤炭量高過所有其他國家的總和。

中共當局週四(10月28日)已將應對氣候變化的白皮書提交給聯合國。

該文件只是重申習近平去年12月說過的內容,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將在2030年之前達到峰值;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費比重25%;增加森林覆蓋比2005年增加60億立方米等。

專家對於中國沒有提出新目標感到失望。

中國、氣候和能源專家喬安娜·劉易斯推文說,「(中共這麼做)並不奇怪,但令人失望的是沒有任何新的目標。」

「簡而言之,這裡沒有新的內容,這令人失望。」

本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主席岑浩文27日表示,這次大會將面臨艱鉅的挑戰,而中國是最大的排放國,他還在等待中國提出2030年的減排目標。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岑浩文 :「絕對是中國,中國是最大排放國,中國關係重大。」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岑浩文 :「我們還在等待中國提出2030年的減排目標。」

目前中國電力嚴重依賴燃煤,中國還在快速建設新的燃煤電廠。預計習近平不會出席此次峰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