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成功獲批政治庇護 移民律師:最近面談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不少港人到他國尋求政治庇護。有美國移民律師,成功辦理港人政治庇護個案,他透露,最近的面談進度較快。

移民律師艾飛力的辦公室已經成功辦理,香港人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獲批的個案,他表示,提供有力的證據是獲批的關鍵。

美國移民律師艾飛力:「言論不管你是在香港發表的,還是在國外發表的,這個言論是可以導致你被拘押的。所以(言論證明)這是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

另外,如果申請人曾經在香港,因為所謂的「國安法」而被判罪,也未必影響申請政治庇護。

美國移民律師艾飛力:「要看這些犯罪如果是按照香港的法律,輕罪的話也沒關係,但是如果是重罪的話,我們需要去做一個辯論,而且我認為我們會成功。因為(美國)國會已經表示,不認同這樣的罪行,因為這是因為言論自由而被定罪,美國不認同這樣的法律。」

而最近的好消息是,不少香港客戶陸續收到政治庇護面談的通知。

美國移民律師艾飛力:「疫情之前,如果你是18年或18年之後申請的,你的面談比較快,申請以後一、兩個月就有面談了。但是疫情之後這些都被卡住了,所以我們有很多19年到現在的客戶還在等面談,但是最近申請的客戶,他們有比較快的面談安排。」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