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再攻擊法媒 無國界記者反嗆:可請調去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近日以發表新聞稿的方式,再次針對法國媒體記者發起攻擊,指責一名法媒記者的涉中報導「撒謊」。為此,無國界記者發聲明回擊稱,盧某這樣代表專制政權的外交官無資格教導記者如何進行報導,並反嗆他若不滿法國的新聞自由,大可請調去朝鮮。

當地時間10月27日,總部位於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發表了一份題爲《我們禮貌地呼籲中國駐巴黎大使停止對記者的肆意謾罵》的聲明,針對中共駐法國大使館日前攻擊法國媒體和記者的新聞稿作出回應。

聲明將盧沙野稱為「可悲地以謾罵媒體出名的累犯」,並就盧某再次槓上法國媒體,點名謾駡法媒駐亞洲特派記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的做法予以譴責,敦促他徹底停止向新聞媒體的肆意謾罵。聲明直言,作爲外交官極度不適合教導記者如何寫報導,尤其中國(中共)大使所代表的是全球新聞自由最糟糕的政權之一。

「如果盧沙野覺得法國媒體對他而言太過獨立自主,他大可請調到一個專制國家,例如朝鮮」,聲明中寫道,「那邊會讓他有回到家的感覺,因為那裡也只容得下政權宣傳的存在」。

近日,法國媒體發表了多篇關注台海局勢的報導,其中就包括《費加洛報》的亞洲特派記者法雷提的報導,揭示了中共軍機不斷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頻繁騷擾台灣的現狀。

盧沙野對此大爲不滿,於今年10月25日在大使館官網上發表新聞稿,點名攻擊法雷提在10月19日的報導中「大肆渲染中國入侵」,旨在為台灣政府助長聲勢,並指控他「散布大量謊言謬論」,還以教訓的姿態提醒法國媒體要「恪守職業道德、尊重事實」。

無國界記者組織日前發表的聲明,就是針對盧沙野的上述攻擊行動作出的正面回應。

此前,盧沙野在2020年3月就扮演過戰狼。當時他發文把法媒揭露中共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不負責任的表現斥為「撒謊」;他還致函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試圖施壓逼迫他取消訪台行程,但未能成功;更曾經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辱罵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與「瘋狗」。一時間,法國朝野一片譁然。法國外交部為此召見了盧沙野。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官方網站發文指出,就如該組織2019年公布的「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所闡述的那樣,中共駐外大使對媒體記者的挑釁,主要目的是影響國界之外的訊息傳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