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糾紛升級 法國推制裁 還扣英國漁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去年英國脫歐後,英法兩國漁業糾紛問題一直懸而未決。法國政府前一天剛剛宣布對英國的首輪制裁措施,10月28日,又扣押並罰款英國漁船。英國做出回應。

10月28日,兩艘英國漁船由於捕撈許可等問題,遭法國海警扣押。

法国海事部长安妮克·吉拉尔丹:「這艘(英國)漁船仍然無法移動。昨天進行了兩次管制,我們正在加強管制。一艘船因為拒絕接受管制而遭到罰款,另一艘船沒有權限在該區域捕撈,因為沒有執照。」

法國政府27日宣布,如果不能就捕撈許可糾紛達成協議,11月2日起,英國漁船將禁止進入部分法國港口。英國出口商品也將遭受額外海關檢查。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克莱门特·博恩:「是時候讓我們獲得尊重了,我對發出威脅以及保持對話負責。因為這能使我們的漁民,今天獲得超過50%的(捕撈)許可。」

目前,法國政府還在審查第二輪報復措施,可能限制對英國的電力供應。

法國上個月抗議英國拒絕給數十艘法國漁船頒發捕撈許可。

法国海事部长 安妮克·吉拉尔丹:「這不是一場戰爭,這是爭執。法國漁民有(捕撈)權力,因為(英法)簽署了協議。」

英國政府在漁船被扣後表示,對法國的制裁非常失望,將有相應回應。

英國環境大臣 乔治·尤斯蒂斯:「這些威脅性的惡措施似乎不符合(歐盟與英國)《貿易與合作協議》,不符合更廣泛國際法。如果(措施)得到執行,將有適當和針對性的回應。」

根據英國脫歐協議,今年1月1日起,歐盟國家漁民可獲得捕撈許可,進入英國海域作業。

不過據悉,法國提交的47份許可申請,英國只批准了12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