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英文首度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

蔡英文首度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

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首次證實有美軍人員在台灣協助台軍訓練。這是數十年來,首位承認現役美軍在台灣執行訓練計劃的台灣總統。

蔡英文在CNN10月27號播出的專訪中說,台灣有美軍訓練官員的存在,「數目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多。」她表示,台灣與美國有廣泛的合作,意在增強台灣防衛能力。並表示,她對美國協防台灣有「信心」。

另外,蔡英文還表示,為了區域和平,她願意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來談」,以避免誤判。

黑河爆疫情 封區封戶 停工停業

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在中國大陸延燒,目前至少擴散到16個省,疫情呈現多點散發的嚴峻態勢,正在繼續擴大中。10月28號,黑龍江黑河市通報,當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而且這些病例已經接種過3針中共病毒疫苗,也就是打過加強針疫苗,但仍被感染發病。

黑河當局立即宣布,封閉所有的居民小區,停工停產停業,實施交通管制,公交車、出租車一律停運,人員、車輛禁止出城。

另外,在西北的青海省西寧市,10月28號也新增了3例確診病例,當地也是立即關閉市場,封小區,封路,全員做核酸檢測。

盧沙野辱罵法媒 無國界記者反嗆

中共戰狼外交官的言論再次引發風波,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RSF)10月28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駐巴黎大使盧沙野停止對記者的肆意謾罵。

法國媒體最近關注台海議題,多次刊文分析中共侵擾台灣的情況,引發中共不滿。盧沙野10月25號發表聲明,攻擊法國記者,要求他們「恪守職業道德」,甚至點名《費加洛報》資深記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批評他「散布謊言謬論,肆意歪曲現實」。並挖苦《世界報》駐北京記者勒梅特(Frédéric Lemaître),暗示他的文章是捏造的不實報導。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說,中共大使盧沙野代表著全球新聞自由最糟糕的政權之一,他沒資格教導新聞業如何報導。

無國界記者組織將盧沙野稱為「因攻擊媒體而臭名昭著的慣犯」,要求他徹底結束對媒體的謾罵。

無國界記者組織祕書長克里斯托夫-德洛瓦說,如果盧沙野不滿法國新聞自由,他大可請調去一個專制國家,如朝鮮,那裡也是只有政權的宣傳才被允許存在,他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