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峰會 美政府正面回應邀台赴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邀請全球領袖參加首屆「民主峰會」。週三,美國參議員斯科特呼籲拜登,邀請台灣參加。美國務院也對台灣是否獲邀,做出正面回應。

12月9日和10日,拜登將召開首屆「民主峰會」視頻會議,預計將有100多個國家的元首受邀參加。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斯科特10月27日致信拜登,呼籲邀請台灣參加。

斯科特在信件中寫到:「共產中國很明確表達了它想統治世界的野心,以驚人的速度打造軍隊,建造先進高超音速以及核武器。10月初,近150架中國軍機進入台灣防空區,地面部隊進行了模擬兩棲登陸。」

斯科特還說,台灣是美國對抗威權、尋求民主與自由的重要合作夥伴。

斯科特當天在推特上表示,通過邀請台灣,拜登必須向世界證明,美國堅定地支持台灣。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相信台灣能對峰會目標做出有意義承諾。

這名發言人還說,台灣已經就峰會事宜和美方協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