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趨緩 11月2日起再放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在目前台灣疫情大幅趨緩下,國內許多防疫管制,進一步放寬。11月2號起,民眾可以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暫時拿下口罩飲食;各場所的人流管制全數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本土的疫情相對非常地,應該是說控制得良好,所以在境內,在我們台灣裡面,就盡量能夠來做相對的放鬆。」

防疫指揮中心宣布,11月2日起,國內有進一步的放寬措施,包含唱歌、室內外運動、泡溫泉、水域活動如果符合條件,不用戴口罩。而宴客、集會、室內外活動、營業場所的人流管制取消。此外,台鐵高鐵、客運、KTV、電影院等場所,也可以暫時脫下口罩飲食。

外界關注的八大行業,則在符合防疫管理下,有條件開放。

陳時中:「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等,這一些是要(維持)關閉。但是呢,這些裡面如果沒有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地開放。」

而目前,台灣第一劑疫苗人口覆蓋率為7成,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也有3成。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覆蓋率停留在約7成已經一段時間,對此陳時中表示,會尊重長者打疫苗意願,即使有些國家有強制打疫苗,也很少針對長者。並強調台灣不會採用強制的方式,但會鼓勵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