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試射烈火-5導彈 專家:射程不止五千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在沿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LAC)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的情況下,印度週三(10月27日)成功試射了具有核能力的烈火-5(Agni-5)洲際彈道導彈(ICBM)。

27日,印度國防部證實了Agni-5的成功試射,該導彈射程可延伸至大約中國大陸的每一個角落,專家解釋其是向北京發出的一個強有力的信息。

Agni-5長約17米,寬約2米,發射重量約50噸,可攜帶超過一噸的核彈頭。該導彈與Agni其它導彈不同,最新的Agni-5是最先進的。

根據印度國防部的說法,Agni-5導彈使用三級固體燃料發動機,能夠以極高的精度打擊距離達5,000公里的目標。

「這是一種強大的戰略導彈,原因是它直接困擾著中國(中共)」,印度退伍少校、戰略專家阿里亞(Gaurav Arya)少校說,「這枚導彈與巴基斯坦無關,它甚至不把巴基斯坦視為可能的著陸目標。」

阿里亞少校解釋說,當印度引進Agni-5時,它將向中共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請不要逼我們。

阿里亞說,印度曾試圖與中共講道理,但它不懂禮貌和外交語言,它理解的是力量的語言。

此外,Agni-5的實際射程可能遠不止5,000公里。阿里亞少校認為,其實際射程是最高機密,但可以肯定在8,000公里以上。他說,印度不會製造那種射程為5,000公里的導彈,因為那是不夠的。

阿里亞少校表示,印度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科學家,但只有「當我們將其付諸行動時」,世界才會相信這一點。「我們的外交語言必須更嚴厲,更有力,更有臉面,那麼世界就會尊重你」。

有了Agni-5,印度加入了一個擁有洲際彈道導彈的國家行列,其它國家是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

印度目前擁有射程為700公里的Agni-1、射程為2000公里的Agni-2、射程為2500公里至3500公里的Agni-3和Agni-4。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還在繼續大力研究Agni系列的長射程導彈版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