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九千多萬 海南政協前副主席王勇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10月28日,海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勇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

28日,「桂林中院」消息,當日上午,海南省政協前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勇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受賄犯罪所得財物等被上繳。

王勇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王勇被指控,2000年至2014年間,利用擔任中共海南省澄邁縣委書記,海南省交通廳黨組書記、廳長,中共三亞市委副書記、三亞市副市長、代理市長、市長等職務便利,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9047.2259萬元。

2020年7月13日,王勇落馬被調查。而3天前,王勇還在出席公開活動。2021年5月13日,王勇受審。

王勇是中共十九大後海南落馬的第二虎。他落馬前,「首虎」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市委前書記張琦於2020年7月9日受審,被控受賄1.07億餘元人民幣。

兩人都曾在三亞任職。

2008年,王勇擔任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任職長達6年之久。2014年10月,王勇從三亞市市長轉任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時,張琦履新三亞市委書記。

除了王勇、張琦外,三亞市前副市長藍文也落馬,並於2020年6月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藍文全被指受賄超1541萬元人民幣。

此外,中共十八大後,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的祕書、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於2016年被判刑12年;獲周永康提拔而青雲直上的海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長譚力於2016年被判無期徒刑,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力夫於2016年開除黨籍、按照副科級退休。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