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 百年古蹟變身光雕展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歡迎回來,原本今年2021的台灣燈會,預計在新竹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新竹改辦新竹光臨藝術節,邀請到跨國藝術家打造光雕投影,讓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秒變國外車站。透過鏡頭,一起到新竹欣賞古蹟建築光雕秀。

2隻喜鵲飛到新竹火車站,透過光影帶觀眾環遊世界,在日本知名團隊巧手下,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瞬間變身東京車站、紐約車站,還有漂亮繽紛的櫻花綻放。

新竹市長林智堅:「希望光來了黑暗就散去,我們的疫情也能夠及早的散去,那今年的光臨藝術節,其實是延續2021台灣燈會,那因為疫情而停辦,不過藝術家的創作非常精彩,所以我們在疫情趨緩的當下來舉辦。」

原本要在新竹市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因為疫情緣故32年來首次停辦,疫情趨緩後,新竹市改為舉辦光臨藝術節,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率台南市府團隊來到新竹,由市長林智堅陪同,欣賞火車站、專賣局以及美術館等古蹟建築光雕秀。

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新竹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象,而且是這麼好的天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開心,也呼籲、也希望,好多好多的台灣各地的好朋友,以及台南的市民朋友們,都來新竹走走逛逛看看、吃吃喝喝、玩玩買買。」

新竹光臨藝術節,邀請跨國藝術家打造光雕投影,以光雕點亮9座古蹟、建築,透過科技、光影、音樂,訴說城市故事,讓民眾不必出國就能看到國際級展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