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嬰$500 阿富汗家庭賣子求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3個月前,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乾旱襲擊後,阿富汗的經濟已處於崩潰的邊緣。隨著塔利班奪取政權,情況進一步惡化。飢餓的阿富汗家庭正在賣掉他們的孩子,以尋求資金。

BBC的記者利馬耶(Yogita Limaye)造訪了阿富汗西部赫拉特(Heart)外的一個村莊,採訪了一位母親,她以500美元的價格出售了她的幼女,以養活其他孩子

「我的其他孩子都快餓死了,所以我們不得不賣掉我的女兒」,這位母親告訴BBC記者,「我怎麼能不傷心呢?她是我的孩子。我希望我可以不必賣掉我的女兒。」

這名嬰兒的父親過去靠撿垃圾賺錢,他說:「我們正在挨餓。現在,我們家裡沒有麵粉,沒有油。我們一無所有。我的女兒不知道她的未來會是什麼。我不知道她會有什麼感受。但我必須這樣做。」

買家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他表示,想把這個女孩養大,然後給他的兒子做媳婦,但對他的意圖沒有任何的保證。他預付了250美元,足以養活一家人幾個月,剩下的錢將在他來接孩子時支付。「一旦她能走路」,女嬰將被接走。

幾個世紀以來,阿富汗一直存在童婚,但該國嚴峻的經濟形勢促使許多家庭,就像上面這個家庭,越來越早地賣掉自己的孩子。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警告說,在未來幾個月,阿富汗一半以上的人口,約2280萬人,有急性營養不良和死亡的風險,有100萬兒童面臨死亡風險。據報導,本週,喀布爾有8名兒童被餓死,局勢十分嚴峻。

世界各國領導人已承諾向阿富汗提供約10億美元的援助,但正在努力解決如何將其運入該國而不被塔利班竊取的問題。

前財政部官員、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澤登(Alex Zerden)上個月告訴CNBC說,塔利班內部腐敗的可能性是「巨大的」。

澤登解釋說,除了通常被用來轉移大量現金的阿富汗國家銀行,該國1/4的銀行屬於國有。 塔利班控制著海關,他們控制著稅收。「一個月前他們還在敲詐勒索,我認為他們不會改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