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後墨克爾時代序幕 德國新國會開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德國上月舉行第20屆國會大選後,新國會10月26日首次舉行會議,將迎來一個女性更多、更年輕、種族更多樣化的新時代。即將卸任的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則在來賓席旁觀會議狀況。

德國本屆是人數最多的一屆,共有736名議員。而本屆新國會成員平均年齡為歷來最低,還包括該國首見的兩名跨性別女議員。

聯邦議院(Bundestag)26日開會,選出社會民主黨(SPD)巴斯(Baerbel Bas)擔任新議長。接下來,他們還必須選出新任總理。

2021年10月26日,在德國柏林的德國國會大廈,總理墨克爾坐在來賓席旁觀會議狀況。(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在9月26日的全國大選中,墨克爾的保守派遭遇了史上最大挫敗。

選舉中獲得最多票數的社民黨正與綠黨(Greens)和親商派自由民主黨(FDP)協商,已在12月6日前組成聯合政府,長達16年的墨克爾時代也將正式終結。

目前墨克爾仍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直到聯邦議院選出她的繼任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