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點】美國國會要求增產F-35戰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上週《國家利益》報導,由兩黨國會議員簽署的一封信呼籲,在即將提交的2023年預算中增加對F-35戰鬥機的投資,以達到每年增加100架F-35的生產。

眾議院議員馬克.維西(Marc Veasey)和邁克.特納(Mike Turner)提出了該飛機的技術優勢、全球威脅環境、盟國合作以及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這封信由89名國會議員簽署,呼籲在2023年預算中增加對F-35的生產投資,以增加F-35戰鬥機的年產量,從而滿足空軍的需求,應對不斷增長的威脅環境。

信中提到,美國的對手包括中共、俄羅斯和北韓正在快速投產各種隱形飛機和先進武器。同時,美國空軍戰鬥機平均年齡已接近30年,運營和支持這些傳統飛機的成本不斷上升。

議員們認為,俄羅斯正在迅速增加其蘇-57戰鬥機的數量。中共不僅正在生產更多的殲-20,而且也在快速推進第五代戰鬥機殲-31的新變種。這些情況導致了對更多數量F-35戰鬥機的需求。

信中倡導國防部增加F-35的生產投資,這一努力不僅能夠加強軍隊的能力,還能對美國經濟和基礎工業產生積極的影響。美國有超過1800家供應商為F-35的生產提供服務,並提供超過254,000個高科技工作崗位。

近年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35閃電戰鬥機新增的國際用戶有瑞士、日本、以色列和韓國等國家,這也為提高F-35的生產規模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基礎。

維西議員在信中說:現在是對美國進行投資並堅守我們對盟友的承諾的時候了,每年至少為我們的美國服務部門購買100架F-35。投資於先進的能力以保持對威脅的領先,並為支持這些飛機在未來幾十年內的維護使用提供所需的費用。

2023年提高F-35的投資,還有利於盟國的F-35戰力不斷壯大。現在採購F-35戰鬥機的國家數量正在快速增加。總體而言,至少有13個國家運營或計劃運營F-35戰鬥機。迄今為止,韓國有16架F-35戰鬥機,丹麥和挪威正在接收他們的F-35戰鬥機。其他盟國包括瑞士、日本、以色列、波蘭、澳洲、意大利、荷蘭、比利時、新加坡和英國,都處於獲得所需數量F-35戰鬥機的不同階段。例如,日本計劃購買大約200架F-35戰鬥機包括F-35A和F-35B,這些飛機正在陸續抵達日本。英國已經擁有21架F-35,並計劃購買更多。

F-35驅動的國際合作將持續為美國帶來戰術和戰略優勢。維西還提到今年夏天,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搭載英美F-35B戰鬥機駛入南中國海。

F-35是關鍵,它將14個盟國和夥伴聯繫在一起,提供無與倫比的互操作性,並使區域威懾和外交斡旋成為可能,從整體上加強了北約和美國的全球安全態勢。

不斷增長的F-35戰鬥機的用戶形成的伙伴關係可以帶來前所未有的價值。在這些F-35的用戶國家聯盟中,所有的F-35戰機都採用了多功能先進數據鏈(MADL)。這是F-35戰機特有的安全和高度專業化的數據鏈路,這意味著操作F-35的所有國家可以在戰場環境中迅速將語音、視頻數據和其它時間敏感的情報相互聯通。

在多數情況下,不同國家的戰鬥機,由於使用的協議、頻率或技術標準的限制,無法與盟國情報互通。F-35在建造時就考慮到了解決這一挑戰,這使得盟軍可以協同,擴大作戰範圍,將F-35編隊分散到更廣泛的地區,同時保持安全的情報互通。

89位兩黨議員在給拜登政府的信中強調,國際協作和F-35驅動的盟國合作,將持續為美國帶來戰術和戰略優勢。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訂閱《時事軍事-夏洛山》YouTube頻道:https://bit.ly/3EqiiTG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